烬年

没有什么会永垂不朽

【all叶】逆否命题 23

 

 

54.

叶修敏锐的感觉到黄少天情绪不佳,但他并不知道为什么。他以为黄少天特意和卢瀚文过来就是要试探他的实力的,没想到黄少天却这么干脆的拒绝了他主动提出的PK。

 

有些黄少天真的很渣,不久前还天天求单挑,现在立马翻脸无情。

 

但叶修像来不把这些事情放在心上,短短的诧异过后就把这件事抛在脑后,很快的放弃了黄少天,转头对着一边倒卢瀚文说,“那我们下本?”

 

黄少天闻言更怒,这个新人真的很没有诚意,随便拒绝一下他就放弃了吗!

 

叶秋为什么会跟这么没有毅力的人做朋友!

 

卢瀚文却已经迅速的把黄少天抛下,想都不想答应了,丝毫没想到是自己硬把黄少天拖来的。

 

“靠!这没良心的!”黄少天拦住他们,“等等!”

 

“怎么了黄少?要跟我们一起吗?”

 

“这么快就你们了?”黄少天没好气道,“你们经常一起下本?”

 

“是啊!”卢瀚文点点头,“我有时候会帮叶修打材料。”

 

“以前怎么没听说你俩这么好?”黄少天嘀咕着,立马抓到了重点,“等等!你帮霸图的人打材料?”

 

“呃......”卢瀚文心虚的缩了缩脖子,“偶尔嘛......”

 

“怎么没见你这么积极的帮公会打材料?”黄少天逮着了卢瀚文的小马脚,气势顿时涨了起来,“小心我告诉队长啊!就说你在家不好好写作业天天帮往敌人窝里钻!就是个小叛徒!”

 

卢瀚文常和黄少天拌嘴,当然也不会轻易信了他的威胁,“我这叫关爱新人!这可是我的第一个后辈!”

 

说完十分兴奋的转头,“叶修叶修!快叫声前辈我听听!”

 

叶修:“......”

 

“美得你!”黄少天毫不留情,“刚出道就想当前辈了你?就早了这么几天!”

 

“早一天也是早嘛!”卢瀚文不服输。

 

“前辈也不行!也没听说过当前辈的还要帮忙打材料的!”

 

“可是,”卢瀚文据理力争,“叶修他条件不太好。”

 

“谁?叶修?条件不好?”黄少天的声音有些扭曲,这个还没进职业圈就被传得沸沸扬扬的带资金队的新人条件不好?

 

“是啊......”卢瀚文飞速的看了一眼君莫笑,小声道,“他家情况不好,一天只能吃两顿饭呢!”

 

其实全部都听到了的叶修:“......”

 

这是什么时候说的?他自己都不记得了。

 

居然真的有人会相信这个吗?

 

黄少天转头看着君莫笑。

 

叶修沉默了两秒,颇有些可怜兮兮的说,“只是打两件材料而已,不可以吗?”

 

一时间黄少天感觉自己好像变成了不近人情的恶霸前辈,确实游戏里帮忙打打材料不过举手之劳而已,算起来叶修根本就是被他迁怒了而已,这么一想黄少天也有点不自在,“倒......倒也不是不行。”

 

“好的,那就再见了黄少。”叶修立马收起了可怜兮兮的模样,和卢瀚文一起转身就走。

 

黄少天:“......?”

 

这是不是稍微有点过分了?

 

难道你都是这么装可怜骗叶秋的吗!

 

 

 

 

55.

叶修和卢瀚文在去副本的路上碰上了迎面而来的高英杰。

 

当然不会是巧合,看着高英杰那个犹豫又目标性十足的步伐就能发现。这也难怪,叶修之前在网游里掀起了这么大的波浪,现在宣布出道,自然会有许多战队派人来探他的底细。

 

至于他俩为什么能马上认出是高英杰,那是因为——他开的是大号,魔道学者木恩。

 

高英杰第八赛季出道,因为性格的缘故微草战队对他采取偏向保护的方针,让他在比赛中慢慢积攒信心,也因如此他目前出场率并不算高,名气自然也不如那些顶尖大神。再加上夏休期经常会有战队大神来网游帮忙,玩家们见多了也就不惊奇了,虽然仍然不自觉地关注他们,但总不至于动不动就把人围得严严实实寸步难行。

 

“他是微草战队的高英杰!听说是王杰希的接班人呢!”卢瀚文小声的跟叶修科普。

 

叶修也知道高英杰,他在回国前就已经把荣耀现役选手的资料翻了个遍,当然不会漏掉任何重要角色。高英杰天赋不错,就单纯的荣耀技术来说甚至可以媲美许多大神,但就是心性方面仍有所欠缺。

 

“呃,你好。”转眼间高英杰已经走到二人面前,“我叫高英杰,是微草战队的......”

 

他向来腼腆,对自己也缺了点自信心,因此一开口就有些露怯,其实以他现在的名气,根本不需要这么详细的做自我介绍。

 

“我知道你!”叶修确实罕见的打断了别人的话,声音听上去甚至要比平时高昂,“英杰前辈!”

 

旁边的卢瀚文一脸震惊的扭过头。怎么这样!叶修明明死活不肯叫他前辈的!

 

高英杰愣了愣,听了这个称呼一下子激动的涨红了脸,又是摆手又是摇头的,后知后觉的才想起对方根本看不到,忙开口道,“不用叫我前辈,我年纪还比你小些呢!”

 

“这怎么行?英杰前辈!”叶修断然拒绝,“我可是你的粉丝呢!”

 

“我、我,这......”高英杰一时不知如何回应,磕磕巴巴的没能说出一句话。

 

“哎呀叶修你怎么回事!”一边的卢瀚文不乐意的叫了起来,“你可从来没喊过我前辈呢!这也太偏心了吧!”

 

高英杰愣了一下,“你是......”

 

“我是卢瀚文,蓝雨战队未来的第一人!”

 

“啊!你好!”刚才居然忽视了对方,高英杰一下子有些慌张。

 

叶修在心里摇摇头,这心理素质可不太行啊!

 

他往前一步,“英杰前辈,我特别喜欢看你比赛!你在赛场上的表现非常出色!”

 

“真......真的吗?”已经只能跟着叶修节奏走的高英杰晕乎乎答了一句。

 

“当然,”叶修道,“所以前辈你要更自信一点啊,你已经很厉害,有很多粉丝了!”

 

“啊?呃......”高英杰从没遇见过这么猛烈直白的夸赞,更何况对方是一个很有实力的人,这让这些话拥有了更重的分量。慌张过后留下的是难以忽视的感激和感动,他郑重其事的做下了承诺,“我会的!”

 

“那就好。”叶修满意的点了点头,“那我们就先走了。”

 

“呃,好的好的。”高英杰不敢耽误他的太多时间,连连点头。

 

直到看着叶修和卢瀚文远去的身影,高英杰才猛然惊醒。

 

糟了!他明明是来打探情报的!

 

 

 

 

56.

另一边,走在路上的叶修突然瞥到了一个眼熟的ID,他倏地顿住脚步,对着卢瀚文耳语几声。

 

卢瀚文心领神会,马上朝一旁绕去,片刻后叶修继续往前走,果不其然那人跟了上来。

 

“锵——”走到拐角处,叶修突然头也不回的将千机伞往后一递,那人竟也跟得上叶修的速度,手中十字架反射性的迅速抬起,武器在空中发出清脆的碰撞声。

 

但与此同时,一旁冒出的卢瀚文也毫不犹豫的使出了剑客大招幻影无形剑,收招时一秒吹飞直接把牧师向后掀去,一脚踏进了散人的放下的陷阱扣中动弹不得。

 

“怎么样怎么样!这波配合厉害吧!”卢瀚文兴奋地大叫。

 

“靠!有本事单挑啊!”牧师嚷嚷着。

 

“行了吧你!”叶修鄙视道,“退役老前辈欺负新人,要脸吗你?”

 

这是谁在欺负谁啊!方士谦差点吐血,更不满叶修话里的另一个字,“什么老前辈?怎么就老了?你方神芳华正茂好吗!”

 

是的,此人正是前微草战队副队长方士谦,第二赛季出道,第七赛季退役,在役时与微草共同拿下两冠,是荣耀史上当之无愧的顶级治疗选手,更被誉为“治疗之神”。

 

当年的国家队自然也有他的一份,只是这家伙不知从哪打听来叶修的去向,退役后就搬到国外和他当邻居,两人在外网时不时抢抢BOSS,或是竞技场双排,交情自然也不错。

 

只是没想到他这次又追回国内来了。

 

“说吧,跟了我一路想干什么?”叶修问道。

 

说起这个方士谦又精神了起来,“我刚刚可看到你跟高英杰那小子讲话了!你这家伙可不许对我们微草的后辈打什么主意啊!”

 

“那可不好说,”叶修故意道,“小朋友还是很可爱的。”

 

“我靠!你不会这么没下限吧?”方士谦警惕道。

 

“这算赎人吗?”叶修轻飘飘的问,“那价格可不低啊,稀有材料准备好了吗?”

 

“卧槽!你还能更不要脸一点吗?”方士谦十分震惊。

 

“说起来,我听说前阵子有个没下限的牧师到处找人单挑,”叶修斜睨一眼方士谦,“你知道是谁吗?”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方士谦瞬间想到了叶修一下午被不同的人拦下的场景,爆发出一阵惊天动地的大笑,“被粉丝深情告白的感觉怎么样?”

 

“你想试试?”

 

“不了不了,你留着自我欣赏吧。”方士谦摆摆手。

 

“什么单挑?什么粉丝?”卢瀚文茫然地看着两人互动,事实上他现在还不知道这个叫四谦零一叶的牧师到底是谁。

 

“我看你刚才那手不错啊!是刚出道的新人吗?”方士谦笑嘻嘻的,“哪个战队的?要不要前辈来指导指导你啊?”

 

“你是谁?”卢瀚文很是警惕,被苏沐秋坑过一次之后他再也不会这么轻易的自曝身份了。

 

“蓝雨的,怎么?”结果下一秒叶修就把他给卖了。

 

“靠!”方士谦郁闷,微草和蓝雨不对付可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

 

“别理他小卢,我们下本去。”叶修轻飘飘的丢下一句,瞬间又拉走了卢瀚文的注意力。

 

“喂!我靠!有没有良心啊你!”方士谦气得直跳脚。君莫笑的身影渐行渐远,没有回头,叶修似乎也一直是这样向着远方坚定的往前走,他自愿为自己的热爱献上一切,旁人只能给予他最诚挚的祝福。

 

“可别丢了老子的脸啊!”方士谦咬着牙看叶修一点点的在前方消失,毫不犹豫的转身踏上了另一条路。

 

 

*谢谢 @嗯嗯,爱着呢  @用户6472954146 的打赏,么么哒!

 

评论(87)

热度(5427)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