烬年

没有什么会永垂不朽

【all叶】逆否命题 22

 

51.

不得不说虽然叶修很嫌弃带韩文清下本的效率,但这确实有效的增近了两人之间的交流。叶修想交朋友向来容易,韩文清也不是什么古板冷漠的人,没多久两人就迅速的混熟了。

 

说来也怪,韩文清总觉得叶修身上有种熟悉的感觉,无论是游戏的方式还是说话的态度,都让他难以克制的想起另一个人,那个远在千里之外,无端消失了整整一年的人。

 

但也仅仅是相似而已,韩文清哼出一个微不可查的鼻音,拥有天赋却不愿意走上赛场的人,不值得拿来和叶修比较。

 

不过......

 

韩文清看着叶修,陷入深思。

 

“怎么了?”叶修被他盯得发毛。

 

“你是我粉丝吗?”韩文清语出惊人。

 

“哈?”叶修没料到会是这样的问题,“不是啊。”

 

韩文清蹙着眉,“你对我的操作习惯很熟悉。”

 

叶修思考了一下身份被拆穿的后果,显然现在是不能承认自己就是叶秋的,“......可能是我天赋异禀?”

 

“......”韩文清冷静地指出,“你还知道我不喜欢吃茄子。”

 

叶修:“......”

 

叶修:“好吧,其实我是你粉丝。”

 

猜想被证实,韩文清心里却有种异样的感觉,他轻咳了一声,“不要耽误比赛。”

 

叶修忍着笑,“好嘞队长!”

 

韩文清想了想,补充了一句,“回去给你签名。”

 

叶修:“......好的队长,谢谢队长。”

 

“这是......”走在前面的韩文清却突然顿住了脚步。

 

“怎么了?”

 

“......你认识叶秋?”韩文清的语气听起来有些奇怪。

 

叶修心里“咯噔”一声,不会这就要掉马了吧?

 

但叶修向来临危不惧,不管心里想什么脸上都不露分毫,他貌似无意的问,“为什么这么问?”

 

韩文清沉默了一下,似乎在判断他的话语,片刻后说,“方士谦发了一条微博。”

 

“方士谦?”这叶修可真没想到。

 

“说你和叶秋早就认识,会说那样的话是因为很熟。让叶秋的粉丝不要太过激动。”

 

“......”叶修也沉默了片刻,问道,“那老韩你是不是就不用跟我待在网游了?”

 

韩文清:“......”

 

这时候你关注的居然是这个吗?

 

“开玩笑的,你想待多久就待多久。”叶修毫无诚意的补充了一句。

 

“......”韩文清硬梆梆的回他,“不必了,过几天霸图见。”

 

“那真是太遗憾了,”叶修棒读,“跟你组队很高兴。”

 

韩文清:“......”

 

我倒不觉得你有多高兴。

 

 

 

 

52.

下午叶修又遇到了不同寻常的事情。

 

虽然叶修自准备出道以来遇到的事情都挺不同寻常的,不过他本人对那些都毫无感觉。但下午发生的事情,却让他确确实实的感到迷惑。

 

又一个人扭扭捏捏的向他走来了。

 

要说这荣耀角色的脸一旦生成就不会改变,玩家只能通过操作做出一些动作,对于面部表情就束手无策了。在面无表情的情况下能够走出扭扭捏捏的感觉,可以看出当事人步伐迈得相当痛苦,大概内心也十分煎熬。

 

叶修一看ID,是当天追杀大队的领头人。

 

领头人一步一个脚印的挪到了君莫笑面前,迟迟不肯说话,叶修都要从角色空洞的脸上看出背后主人的纠结了。领头人站了半天,吸气又呼气,做足了心理准备,终于抬起头来。

 

“叶哥!”

 

声音恳切,情感饱满,有种要演舞台剧的感觉,周围的人都看了过来,叶修默默地操控君莫笑退了一步。

 

“叶哥!我为我的鲁莽真诚的向您道歉!”领头人痛心疾首,“是我太过冲动,没有考虑好事情的后果,都怪我太年轻,做事不懂得瞻前顾后,是我对不起你!”

 

叶修:“......”

 

那倒也不必。

 

“为了表达我的歉意,我特意为您写下了这篇文章!”那小哥的声音越发沉痛,“啊!您就如同天边的太阳,散发着耀眼的光芒!您的身姿矫健,如同猎豹般充满了力量与美!您的大脑充满了智慧,任何人都无法匹敌!您的技术登峰造极,让所有人都为之颤抖!”

 

叶修叹了口气,行吧,这个文采还不错。

 

是的,整整一个下午,他都在遭受着这种骚扰。

 

从一上线开始,就陆续被迫遭遇追杀大队的活跃分子,在众目睽睽之下接受他们真诚的道歉,并且每个人在道歉之余都一定要表演一项节目,从唱歌到操纵角色耍杂技再到吹彩虹屁,应有尽有,可以说是不遗余力的对他进行精神上的污染。要不是这些人看起来一个比一个痛苦,叶修都以为他们是改变了策略想要换一种方法折磨他。

 

一开始叶修还试图阻止他们,多次尝试无果后也就随他们去了,现在甚至还能兴致勃勃的做出点评,就是可怜了周围无辜的玩家们。

 

“......您就如同冬天里的火炬!温暖着所有人的心!您的善良让所有人都崇敬!您的呼吸让空气更加清新!您的存在让世界更加光明!”

 

叶修:“念完了?”

 

小哥的声音十分扭曲,“......念完了,叶哥,你愿意原谅我吗?”

 

叶修笑了笑,“不着急,你先说说是谁让你来的。”

 

小哥立马语塞,支支吾吾的准备搪塞过去,“没有人啊......这就是,我主动的......”

 

叶修完全不信,“你是今天来找我的第六个人。”

 

小哥挣扎道,“那可能是我们叶粉心有灵犀......”

 

“呵呵,”叶修笑了笑,“就算你不说,我也总会知道的。要是我告诉他你的道歉我不满意,你猜他会不会让你来第二次?”

 

“卧槽!”小哥十分震惊,“用不着这样互相伤害吧兄弟?这玩意儿你还想再听一次?”

 

叶修很无所谓,“你不念接下来也还会有别人,还不如就你来呢,你看——咱们都这么熟了。”

 

小哥差点吐血,谁跟你熟了啊!

 

叶修威胁他,“你确定不说吗?ID我记下来了啊!”

 

“别别别别别!”小哥整个人都激动了,拦在君莫笑身前苦着脸,“我说还不行吗!”

 

“就刚刚,我就在野外打怪,突然出现了一个牧师,话也不说就抡着十字架冲过来。”那小哥说着说着就回忆起了刚才的场景,浑身一颤,“我当然就反击了!”

 

叶修点点头,“然后呢?”

 

小哥哭丧着脸,“然后没打过。”

 

叶修:“......”

 

“牧师啊!那可是个牧师号!”小哥越说越悲愤,“我一个战斗法师,被一个牧师按在地上打!打了整整一个小时!我他妈还输了!居然输了!”

 

叶修:“......”

 

......那是挺惨的。

 

那小哥想起那个画面就一阵恶心,“这他妈是PK吗?这他妈分明是在羞辱我!这么好的技术他妈的开牧师号一点一点的磨我的血!这不是恶心人是什么!”

 

叶修:“......那牧师叫什么你还记得吗?”

 

“靠!我就是死了也忘不了那个ID。”小哥怒道,“四谦零一叶!”

 

......叶修觉得自己可能知道那个无聊的家伙是谁了。

 

 

 

 

53.

“为什么我非跟着你去不可?”黄少天抱怨着,“你们小孩子的事情不能自己解决吗?”

 

“别这样嘛黄少!”卢瀚文笑嘻嘻的,“就去打个招呼而已,你之前不是也见过他吗?”

 

“我可是出道了五年的黄金剑客好不好!”黄少天相当不忿,“居然要主动去跟一个新人打招呼!我还要不要面子了?”

 

“哎呀这才显得你是个和蔼可亲善解人意的前辈嘛!”卢瀚文左右张望了一下,看到君莫笑眼前一亮,“在那在那!”

 

看着卢瀚文屁颠屁颠跑过去的身影,黄少天忍不住翻了个白眼。

 

他是真的不想来。

 

照理说按黄少天这个爱凑热闹的性格,放在平时根本不需要卢瀚文催促,自己就会对这个一进职业圈就掀起风浪的选手好奇得不得了,哪会像这样不情不愿。可巧就巧在这个叶修闹出的风波,正好和叶秋有点关系。

 

黄少天也是当年国家队的一员,和叶秋虽然没见过面,但对对方尤为欣赏,见识过对方的实力之后就天天缠着他PK,时间长了也就越混越熟。叶秋此人堪称神话,国家队之后就有许多职业选手自觉或不自觉地模仿他,黄少天对叶秋滤镜极厚,因此对这些人都抱着微妙的嗤之以鼻的态度。其实圈内学习模仿都是常事,可黄少天就是执着把他们当成冒牌货,凡在场上遇见必定要暗搓搓的较劲,打败对方后满意的想这些人果然还是不如叶秋。

 

黄少天消息还是很灵通的,尤其是关于叶秋的消息。之前叶修的评论风波他也一清二楚,嘴上没说什么,心里却暗暗地记了一下这个名字,不过他也不至于因为这点小事就特意去找叶修的麻烦,只是想着以后赛场见真章。结果还没来得及见真章,方士谦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飞快的做出了澄清。

 

这一澄清,黄少天又有些微妙的不爽了。

 

这个新人和叶秋很熟?有多熟?熟到可以毫无顾忌的在公共场合随便提起?他们认识了多久?比和自己认识还久吗?

 

问题一个接着一个往外冒,越想就越觉得心里酸得冒泡,又有点说不清道不明的委屈。他自诩是叶秋最好的朋友,可对叶秋却一点也不了解,甚至连他退播都是通过别人知道的。这个新人呢?他又多了解叶秋?他们是不是私下还在联系?

 

这会一见到君莫笑,好不容易下去的酸味又开始往外蹿,眼神也越来越不对劲。

 

叶修看到这位许多未联系的老朋友,也想起了当初自己的不告而别,有些尴尬又有些心虚的摸了摸鼻子,想了想要用什么方式补偿他,于是问道,“呃......要PK吗?”

 

黄少天正在气头上,又见这新人这么不客气,连声前辈都不叫,当即冷笑一声,断然拒绝。

 

“不了,我很忙的。”

 

 

 

 

 

 

 

 

*韩文清:需要的时候笑嘻嘻,不需要了就一脚踢开,现在的粉丝都这么无情吗?

 叶修:突然变成自己的情敌

 此时的黄少天还不知道自己拒绝了什么。

 

评论(214)

热度(5860)

  1. 共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