烬年

没有什么会永垂不朽

【all叶】逆否命题 21

 

 

48.

“你怎么来了?”叶修诧异的望着眼前的姑娘。

 

苏沐橙从石壁上一跃而下,笑嘻嘻的加入了逃跑小队,“听说有个可爱的新人,作为前辈我当然要来看看喽!”

 

“不过情况好像跟我想的不太一样啊!”苏沐橙看了一眼身后浩浩荡荡的大队伍。

 

“被追杀的感觉怎么样?”叶修问道。

 

“还挺刺激的。”这姑娘兴致勃勃的回答。

 

叶修失笑,“你哥知道你过来吗?”

 

苏沐橙撇撇嘴,“我才没告诉他呢!你来网游这么多天他居然都不告诉我!”

 

叶修连连点头,“就是,太过分了!”

 

苏沐橙:“少装傻!你不也没告诉我?”

 

叶修忙自证清白,“我以为苏沐秋会说的!”

 

好在苏沐橙没有要追究的意思,倒是好奇的看了看莫凡,“这是谁呀?”

 

“我朋友,莫凡。”叶修忙为他们介绍,“这是苏沐橙。”

 

“你好。”莫凡言简意赅的打了招呼。

 

“你好你好!”苏沐橙倒是热情,不过也有些惊讶,很少有人听到她的名字毫无反应的。

 

“呃......他不太关心职业圈。”叶修替莫凡解释了一句。

 

“哦哦!”善解人意的姑娘没有再继续这个话题,问了一个比较关键的事情,“接下来我们要怎么办?”

 

“保持行动,等待救援喽!”

 

“谁的救援?”苏沐橙好奇道,“张新杰吗?”

 

“唔......”疾行的君莫笑突然猛地停下了步伐,如临大敌的看着从拐角处冒出的一群人,直到见了他们头顶的公会名才松了口气,“喏,这不就来了吗?”

 

苏沐橙顺着他的方向看过去,这是......霸气雄图?

 

战天涯和张佳乐的弹药专家冲在了最前端,见了君莫笑等人也是松了口气,手一挥就指挥玩家们冲了过来,又撞了个叶粉措手不及。

 

叶粉和霸图粉那是多年的天敌了,都说仇人相见分外眼红,此时两家粉丝一见面哪还顾得上三七二十一?挥舞着武器就往对方脸上怼,好像要把几年的怨气一次性都出了。叶粉们也忘了什么君莫笑,一边攻击一边彪垃圾话,连魏琛什么时候带着他的小队溜之大吉都没注意到。

 

“采访一下,被自己粉丝追杀结果被霸图粉丝救了是什么感觉?”苏沐橙偷偷敲了条消息过来。

 

“......别闹。”叶修无奈道。

 

“说真的,到时候霸图粉知道你的身份时到底会是个什么表情?想想都觉得好笑!”

 

“唔......可能会挺壮观的。”叶修想了想那个场景,打了个寒颤。

 

“就这么让他们打吗?”叶修看着不远处的混战。

 

张佳乐耸了耸肩,“两家粉丝吵了这么多年都没机会打起来,现在就算去拉架也拉不住。”

 

叶修毫无感情的感叹了一声,“哇哦......”

 

“怎么?”张佳乐看他,“觉得愧疚?”

 

“那倒没有。”叶修道,“我只是在想,我可真是个罪恶的男人。”

 

张佳乐:“......”

 

张佳乐没好气道,“你还不如想想接下来要怎么办呢!”

 

“也对,我突然想起我还有点事。”叶修朝着张佳乐挥挥手,“再见乐乐!”

 

张佳乐看着君莫笑三人离去的背景,一时竟愣在原地不知所措。

 

半晌后。

 

“你妹的叶修!都不用说句感谢吗!”

 

“管谁叫乐乐呢!你大爷的!”

 

 

 

 

49.

另一边,叶修已经告别了莫凡,和苏沐橙到了另一个地方。一个术士大大咧咧的坐在路边的石头上等着他。

 

“嚯,还带了个妹子啊!”魏琛看着两人,挑了挑眉。

 

“劝你别嘚瑟,”叶修走了过去,“人家手起刀落你就可以准备去重生点了。”

 

苏沐橙笑嘻嘻的,“我哪有这么暴力?”

 

“枪炮师......”魏琛脸色一变,“苏沐橙?”

 

“嘻嘻,是我。”来的路上叶修已经跟她讲了有关魏琛的事情,“你好啊前辈。”

 

“啧,你看看人家多有礼貌!”魏琛立马调转矛头,“你也叫一声前辈来听听?”

 

“哟,终于肯服老了?”叶修当然不会这么轻易让他如愿,垃圾话张口就来。

 

“我呸!”魏琛啐他,“狗嘴里吐不出象牙来!”

 

叶修惊了,“你自我认知还挺清晰的嘛老魏!”

 

魏琛懒得再跟他吵,转而问道,“真要进职业圈了?”

 

“是啊,”叶修道,“拿两个奖杯玩玩。”

 

“可拉倒吧你!”魏琛翻了个白眼。这家伙,还是这么嚣张!奖杯那是说拿就能拿的吗?

 

不过,就魏琛个人而言,他期待这一天已经很久了。

 

魏琛的职业生涯短得可怜,第一赛季出道,第二赛季末便匆匆退役。没有谁比他更清楚岁月的无情,他今年已经31岁,曾经能轻松做出来的操作现在苦练也达不到标准,曾经打游戏只知兴奋如今却感受着疲倦,久了甚至能感受到双手微微的颤抖。可是他阻止不了时间的流逝,阻止不了岁月的侵蚀。他当然遗憾,没有人比他更不甘,没有人比他更想再次站到那个赛场上,因此他自制了银武死亡之手,即使他知道自己的愿望只是不可能实现的妄想。

 

和叶修的相遇唤醒了他心中从未熄灭的热血,他看着这个潜力无限的年轻人,就像看着当年的自己。不,他比自己更优秀也更幸运,他天赋极高,技术老道,经验丰富,最重要的是,他还年轻。

 

他早就和叶修提过职业圈,奈何他当时一直在国外,没没提及也只能叹气。现在他终于回国,准备站上那个舞台,这让魏琛怎么能不激动?

 

“别这么多愁善感的嘛老魏!”叶修看着半天不说话的角色,似乎透过迎风布阵的眼睛看着魏琛,“心怀希望嘛!不试试怎么知道自己能不能站上去呢?”

 

心怀希望吗......这话明显意有所指啊!魏琛顿了顿,狠狠的掐灭了嘴边的烟。

 

如果真的有希望,那就来证明给我看吧!

 

“要赢啊!小兔崽子!”

 

 

 

 

50.

“接下来打算怎么办?”苏沐橙一边走一边问道。

 

“今天都这样了,不会还来第二次吧?”叶修也很无奈。

 

“那可不一定。”苏沐橙带着一丝幸灾乐祸的笑意,“你可能还不知道你的粉丝有多爱你。”

 

叶修想了想刚才的追杀大队,苦着脸点了点头,“可以说是非常爱了。”

 

苏沐橙毫不留情的笑了出声。

 

“咦?”人群中突然传来一阵惊呼,叶修差点以为是粉丝们追到了这里,抬起头一看却发现一个出乎意料的存在。

 

那人就站在他的正前方,只一人便有万夫莫开之势,身为职业选手能开大号公然出现在网游里还不遭围堵的,恐怕全联盟只有这一个。

 

霸图队长韩文清,大漠孤烟!

 

“看起来是来找你的哦!”苏沐橙揶揄道,“我就不当电灯泡啦!改天再来找你!”

 

叶修却也很茫然,可没人告诉他韩文清会来找他啊!却见大漠孤烟一步步向前,确实是往他的方向而来。叶修犹豫间,韩文清的好友申请便跳了出来。

 

“事情我听说了,这几天我会跟你一起行动,等等加下QQ,上线叫我。”

 

言语都是韩文清风格的简洁直白,叶修却犹豫了一下。

 

已知韩文清是个拳法师,即使开了顶级账号大漠孤烟,面对大多数副本时并不能起到更大的作用,那么——为什么不带张佳乐呢?至少他还擅长群体攻击。

 

当然,想是这么想,说的时候叶修还是比较委婉的。

 

“不用麻烦了吧?还是训练重要。”

 

韩文清却道,“再过两天夏休期就要结束了,耽误不了多少时间。”

 

叶修:“其实也没多大事......”

 

韩文清的消息却又发了过来,“之前的事情我很抱歉,身为队长却做出了错误的判断,让你受到了不公正的对待,是我的失误。”

 

“虽然这么说有些不近人情,但还是希望你能放下芥蒂。你和张佳乐比赛的视频我看了,你的荣耀水平非常出色,相信一定可以在霸图的队伍中有更好的发挥。”

 

叶修最怕这套,连忙再三表示自己确实没有放在心上,韩文清这才停止了自己的深层检讨。

 

其实叶修真不觉得自己受了什么委屈,大男人一个也不会为这点小事斤斤计较。说起来别人怎么看他他根本不在意,反倒是因为这事提前来了网游,BOSS也抢了副本记录也刷了,不得不说有团队和孤家寡人就是不一样,到了公会他攒材料的效率直线上升,埋怨是一点没有,快乐反而是更快乐了。

 

不过照这个情况看来不表态他们是不会安心的,叶修叹了口气,面对韩文清的等待报了一个副本名出来,两人就在一干玩家惊诧的眼神之中渐行渐远。

 

唉,当个职业选手还真不容易,这年头新人还要负责哄队友的吗?

 

 

 

 

 

*震惊,在叶修心里韩文清比不上张佳乐!理由竟是......

 

评论(88)

热度(5503)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