烬年

没有什么会永垂不朽

【all叶】这剧本真的有毒

之末世明星和他的大佬粉丝

*前文走这里,不看也行

*本章韩叶

*OOOOOOOOOC

 

 

 

01.

叶修语气和善,“我就不说什么了,你自己心里应该也有点数。”

 

系统十分羞涩,“人家是挺想当你心里的小蛔虫。”

 

叶修:“丑拒。”

 

系统:“宿主你真的好无情,以前还叫人家小甜甜,现在就翻脸不认统了,嘤嘤嘤。”

 

叶修冷笑,“上个世界坑我的事还没跟你算账呢。”

 

系统立马安静如鸡。

 

叶修揉了揉眉心,“给我讲讲这次的剧本。”

 

系统:“这次的剧本叫做《末世明星和他的大佬粉丝》......”

 

“哦?”叶修眼睛一亮,“我是明星还是大佬?”

 

“当然是明星。”系统道,“目标定位是武力值爆表的大佬,不苟言笑,但是您的忠实粉丝。按照剧本您现在应该刚好在公司准备谈一个合约。”

 

“哇哦,听起来好像是大生意?”

 

“当然,您可是当红明星!”系统肯定道。

 

“我是怎么红的?”叶修好奇,“靠演技还是靠颜值?”

 

系统:“带资金组。”

 

叶修:“......”

 

系统补充,“唱歌不行,演技平平,背后资本,可爱固粉。”

 

叶修的注意力却全在另一件事身上,“穿越了这么多次,终于有一次是有钱的了。”

 

系统:“......”

 

系统再次补充,“金主包养。”

 

叶修:“......”

 

叶修想了想,依然觉得很感动,“金不金主无所谓,反正这回我不是小可怜了。”

 

系统:“就在十分钟后,末世降临了。”

 

叶修:“......”

 

叶修:“哦。”

 

 

 

 

02.

十分钟后,末世果然降临了。

 

正在谈合作项目的对象突然变成了一只丧尸,就算是叶修也觉得有点过于刺激了。如同按下了某个开关一般,上一秒还谈笑风生的朋友,或是匆匆对上视线的陌生人,下一秒却高高举起利爪。尖叫声夹杂着丧尸的嘶吼声瞬间传遍了整栋大楼,人们惊慌失措的夺门而逃,却不知外面才是更可怕的地狱。

 

叶修躲在会议桌下看着这一幕,倒不是因为他冷血无情或者胆量过人,而是这些丧尸在出现的那一刻就被十分贴心的打上了码。不得不说系统的品味确实很差,即使是叶修,看到一群顶着双马尾可爱少女头像的肌肉壮汉时还是忍不住颤抖了一下。

 

叶修:“所以呢?现在应该怎么办?”

 

系统:“你说巧不巧,按照剧情你的忠实粉丝今天刚好来这边办一件重要的大事,在你慌不择路跑出大楼的时候就能转角遇见爱,在丧尸群中他将你紧紧拥入怀中,一拳一个嘤嘤怪......怎么样,是不是很刺激?嗯?您为什么坐了下来?”

 

叶修:“是很刺激,但是像我这样看破红尘的人只想追求平凡的生活。照你的意思,只要不出这栋楼就遇不见目标,这剧本也就BE了,我也就可以回去了,不是吗?”

 

系统:“......”

 

系统冷静的想了想,居然赞同了,“按理说BE了确实也就不需要再走剧情了。不过您对BE的认知似乎不大清晰,我们这边的BE并不是不相见,而是角色一方死亡呢。”

 

叶修:“......”

 

系统:“以大佬的实力是必不可能死的,那就只能委屈宿主你了,只不过是在BE之前需要先体验一下被丧尸团团包围并且你一块我一块撕成碎片的过程呢,放心好了,这边会帮您撤掉马赛克的哦!”

 

叶修:“......”

 

系统:“宿主你要去哪?”

 

叶修黑着脸,咬牙切齿,“下楼,转角遇见爱!”

 

 

 

 

03.

大街上果然也是一片混乱,虽然叶修的视角被打上了另类马赛克,但看着一街的双马尾壮汉对他来说也是一种极为可怕的体验。他匆匆地跑了出去,果然在拐弯时闯到了一个人的怀里。

 

叶修:“......”

 

这个世界就是这么神奇,每当你以为情况已经足够糟糕时,总会有各种各样的事情再给你补上一刀。

 

转角遇见爱果然刺激,叶修一脸纠结的看着韩文清,这玩的根本不是心动,是心跳。

 

“叶修?”韩文清愣了一下,随即严肃的拉过他上上下下扫了一遍,“你没受伤吧?”

 

叶修不自在的低咳了一声,“我没事。”

 

随即问道,“你怎么会在这?”

 

韩文清却没有马上回答他,反倒一脸诧异,“你认识我?”

 

叶修:“......”完蛋,忘了。

 

但叶修还是叶修,多年来应对危机的经验让他在敷衍人这件事上非常有发言权,他想也不想就开始瞎掰,“每次粉丝见面会你都在最前面,想不认识也不容易吧。”

 

出乎意料的是韩文清居然没有反驳他,叶修观察了一下他的脸色,以多年的交情来看他这是在......不好意思?

 

叶修在心里问系统,“......不会是真的吧?”

 

系统:“bingo!”

 

叶修:“......”

 

这时,叶修又注意到了韩文清抱在怀里的东西,他定睛一看,应该是类似海报之类的东西,关键是......那上面好像是他的签名?

 

韩文清顺着他的视线往下看,一下子愣在原地,三秒钟后堪称是手忙脚乱的把探出头的海报硬塞回袋子里,低咳一声装作无事发生。

 

叶修:“......”

 

“统啊,”叶修尽量控制着自己的语气,“你刚刚说。他刚好来这边办大事,莫非......”

 

系统:“bingo!大佬说,买爱豆新鲜的海报乃是人生第一大事。”

 

叶修:“噗!”

 

 

 

 

04.

无依无靠手无缚鸡之力的落难明星遇见了对自己爱得深沉的大佬粉丝,在得知只有跟着大佬才不会被丧尸撕成碎片的情况下,叶修被迫开始了他的爱情。

 

“万万没想到,”叶修在数次看见韩文清击退丧尸后感叹道,“老韩战斗力居然这么强。”

 

系统:“毕竟在设定里面大佬就是黑帮老大,从小训练着长大的嘛!”

 

叶修:“他的小弟们知道他追星吗?”

 

系统:“那当然,毕竟帮会的放松活动之一就是看你的电影,整个帮会上上下下谁不知道韩老大对你爱得深沉。”

 

叶修:“......突然不是很想跟他回去了。”

 

“到了。”韩文清在一栋大楼前停了车。

 

“啊,好的。”

 

“等等,”韩文清却在此时制止了他的动作,“你在车上等我一下。”

 

叶修:“你确定他对我爱得深沉吗?他居然把我一个人扔车上!”

 

系统:“是啊,而且他带走了海报,看来他爱的是你的周边而不是你的人。”

 

叶修:“那他好渣哦。”

 

片刻后,韩文清回来了,叶修立马摆出一副笑脸,好像刚才吐槽的人不是他似的。

 

系统:“天啦,快来看看谁才是真正的渣男!”

 

叶修当然没有理会系统,下车跟着韩文清进了大楼,按照系统的说法这栋楼应该是韩文清的黑帮据点。叶修也挺好奇,正好观摩观摩传说中的黑帮。

 

一进门,站在门口的一个西装男子就气势十足的大喊了一句,“欢迎大嫂!”

 

叶修:“......”

 

韩文清:“......”

 

韩文清拧巴着眉头瞪了一眼西装男子,那人却完全有恃无恐,激动地围着叶修打转。

 

“哇塞,以前都是在电影上看的大嫂,今天第一次见到真人诶!”那人道,“大嫂果然长得好看!”

 

“呃。”叶修觉得这个还是要纠正的,“不要叫我大嫂。”

 

“好的大嫂!”男子爽快的应下了,“大嫂你记得我吗?有几次你周边发布大哥实在没空去,都是我帮忙买的!”

 

“哦——”叶修带着一丝打趣看着韩文清。

 

“肖毅,”韩文清黑着脸挤出两个字,“闭嘴!”

 

“那怎么行呢?我还有好多话想跟大嫂讲呢!”肖毅笑嘻嘻的,“大嫂你不知道,我们每次聚会大哥都要放你的电影,翻来覆去的我们都能背下来了!我们整个帮......公司最大的愿望就是大嫂能多拍点新电影!”

 

“而且偷偷告诉你啊,大哥的房间全都是大嫂你的海报!大哥还专门空了一个房间放你的周边......”

 

“肖!毅!”韩文清的表情已经彻底不能看了,整个人如同在火山爆发的边缘。

 

“我错了错了大哥!”肖毅忙不迭的举起双手,“不过老大,你别一副要打人的样子嘛!我们可是正经公司!”

 

最后四个字特意加了重音,显得十分突出,韩文清的气势一下子就凝滞了。

 

叶修:“......我想我大概知道韩文清刚才去干什么了。”

 

 

 

 

05.

叶修猜的没错,韩文清确实是用了一点时间掩盖自己黑帮的身份,虽然这个掩盖显得有点粗糙,而且还被逮着了机会的肖毅狠狠调戏了一把——反正叶修在场,韩文清肯定不会把他怎么样。

 

于是接下来的日子叶修俨然成了这里最特殊的人。来来往往过路的人打招呼必叫嫂子,小弟们平常端惯了黑道架势,一时要改也不容易,叶修不好拆穿他们,只好胃痛的听着他们漏洞百出的圆场,自己都感觉自己智商下降了一个档次。再加上韩文清对他百般照顾,什么事都不让他亲自动手,以致于他现在活脱脱就是一个肩不能扛手不能提的小白脸。

 

“这样不行,”叶修跟系统商量,“我得为人类做点贡献。”

 

系统:“奇了怪了,上个世界你不是还挺喜欢这种生活的,男人果然说变就变。”

 

叶修严肃的批评他,“这怎么能一样?现在可是关乎世界存亡的危急时刻。这样吧,你给我开个金手指。”

 

系统:“......”

 

当系统这么久,还是第一次见人这么理所当然的要金手指的。

 

系统果断回绝,“不行,按照剧本您只需要待着这里接受保护就可以了,不需要做那些多余的事情。”

 

叶修:“可是我从来没按剧本走过啊。”

 

系统:“......”

 

你还敢说!

 

叶修叹了口气说,“那你先给我换个马赛克吧,天天看着一群肌肉少女实在太恶心了。”

 

系统想了想,“这个可以,您想要什么?”

 

叶修:“也没啥要求,就好下手一点的。”

 

系统:“那就大白菜怎么样?或许您玩过快刀切水果——”

 

叶修想象了一下那个场景,一阵纠结,“......行吧。”

 

系统:“提醒一下,只是换了马赛克而已,丧尸的战斗力并没有下降。”

 

叶修继续跟系统讨价还价,“真的不能开金手指吗?你身为一个系统功能是不是太垃圾了点?”

 

系统大怒,“你都不按剧本走还敢叫我开金手指?”

 

叶修想了想,跟系统说,“不是我说,你这个剧本有漏洞。”

 

系统冷哼一声,“少来这套!”

 

叶修苦口婆心,“我说真的,你仔细想想现在这个人设。什么也做不了只能被保护的小白脸是很容易被遗忘的,我们应该考虑可持续发展。”

 

系统有些动摇,“......怎么可持续发展?”

 

叶修露出胜利的微笑,晓之以情动之以理,“你想啊,如果我能够帮忙对付丧尸,是不是就能和老韩一起上战场?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爱一个人就要拼尽全力站在他身边和他并肩作战——”

 

话音刚落,正好回来的韩文清推门而入。

 

 

 

 

 

 

 

*叶修:......这就有点尴尬了。

 

 

评论(50)

热度(2902)

  1. 共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