烬年

没有什么会永垂不朽

【all叶】这剧本也有毒

之竹马不敌天降个鬼

*前文走这里

*本章伞修/王叶

*OOOOOC

 

  

01.

这个世界上有一个词语叫做“注定”,就是当某天你来到了一条岔路口,终于下定决心选择了其中一边,可到头来却发现,无论是向左还是向右,总会回到既定的地点。

 

“可就算是这样,”叶修面对着桌上那个显眼的书包陷入沉思,“没记错的话,我们才刚刚分开不到十分钟吧?”

 

系统颇有些羞涩,“是的,可能这就是缘分吧。”

 

叶修不吃这套,“你倒是告诉我什么样的缘分能让我在短短的几分钟内又穿越了一次?”

 

是的,又。

 

就在十分钟前,叶修光荣的完成了一个霸道总裁的攻略任务,开开心心的准备回原世界打荣耀,却在短暂的眩晕后来到了另一个世界。

 

系统想了想,“或许是爱的力量?”

 

叶修面无表情,“那能用爱的力量让你卸载吗?”

 

“宿主大大,不要消极工作嘛!”系统劝解他,“那句话叫什么来着?一回生二回熟是吧!”

 

叶修:“......”

 

去你全家的一回生二回熟。

 

 

 

 

02.

系统开始给他介绍世界背景,“这次的故事叫做《竹马不敌天降个鬼》,目标设定是温柔竹马和冷酷天降。您现在的身份是一个18岁的高中生,家庭环境一般,有个身体不太好的弟弟......”

 

“等等,”叶修打断他,“叶秋身体怎么又不好?他是不是太惨了一点?”

 

系统合理猜想,“说不定是同一个叶秋?”

 

叶修翻了个白眼,“我看是同一个作者吧?”

 

系统:“唔,这不重要。重要的是您的攻略对象,如同剧本一般,一个是竹马,一个是天降......”

 

“再等一下,”叶修再一次打断,“为什么有两个?”

 

系统:“能者多劳?”

 

叶修:“......”

 

神他妈能者多劳,敢情我是免费劳动力吗?

 

系统无视他继续讲了下去,“按照接下来的剧情发展,您现在应该去学校,然后遇见转校生——也就是所谓的天降,由于您是一个热心善良有淳朴单纯的好学生......”

 

系统:“对不起,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有点念不下去。”

 

叶修:?

 

 

 

 

03.

“你们这剧本的NPC一定得是熟人吗?”走在路上,叶修忍不住在脑子里吐槽。

 

无他,这个一大早起来疯狂敲门,拽着他一起上学,现在正坐在他后面不停碎碎念的竹马——分明就是苏沐秋。

 

系统:“可能这样会亲切一点?”

 

叶修:“不觉得很别扭吗?”

 

“叶修?叶修!”苏沐秋见他走神,不悦的戳了一下他的背,“听没听见我讲话啊你!”

 

叶修懒洋洋的往后靠,“听见了听见了沐秋大大,你不能温柔一点吗?”

 

“我靠!”苏沐秋见他这样子就来气,“是谁每天早上都要赖床害我天天迟到的?”

 

叶修觉得很冤,“这是我能控制的吗?我的灵魂已经起了,但是身体有他自己的想法,这是不可抗力好吧?”

 

苏沐秋大怒,“去你的不可抗力!你就是懒!”

 

正在此时,班主任领着一名学生走了进来,本来还嘈杂的教室一下子如同被按了开关一般迅速安静了下来。

 

系统:“卧槽来了来了来了!”

 

“行了知道了你别吵。”叶修懒懒的回了一句,也抬起头准备看看他的这位“天降”是何方神圣。

 

只见王杰希一脸严肃的走上讲台,目光不偏不倚的放到了叶修身上。

 

 

 

 

04.

“哇哦,想不到。”叶修在心里感叹了一句。

 

系统有些疑惑,“您不是应该早就习惯遇见熟人了吗?”

 

“......想不到还能再看到大眼这么生涩的一面。”叶修慢悠悠的补完了后半句,“啧啧,小时候多可爱啊!”

 

系统:“......”

 

“就坐到叶修同学的旁边吧,”在一人一统唠嗑的时候,班主任已经安排好了座位,“叶修帮忙照看着点新同学,有什么问题互相帮助。”

 

“宿主大大!到了你表现的时候了!”系统连忙提醒他,“攻略对象应该是一个比较冷漠的人,这个时候就该对他露出一个阳光灿烂的笑容,让他感觉到你的热情如火,之后你们就可以开始亲切友好的交流......”

 

“嗯嗯好的。”叶修十分爽快的应了好,然后在系统的期待之下对着迎面而来的王杰希露出了一个冷笑,接着干脆利落的趴在了桌上,留给王杰希一个冷酷无情的后脑勺。

 

系统:“......”

 

系统抓狂,“你这是在干什么?!”

 

叶修:“我在提前教他体会成年人世界的冷漠。”

 

 

 

 

05.

“老师,叶修同学好像对我有点意见。”

 

然后成年人叶修就被抓到了教室外面进行了长达半个小时的思想教育。

 

系统模仿着叶修的语调,“啧啧,小时候多可爱啊!”

 

叶修:“......”

 

一言不合告老师不是小学生的做法吗?你王杰希一个高中生这么做是不是有点太小肚鸡肠了?

 

然而王杰希一点也不觉得愧疚,泰然自若的端坐在座位上,见叶修回来还露出了一个笑容。

 

“认识你很高兴,叶修。”

 

叶修:“......”

 

我倒不是很高兴。

 

 

 

 

06.

虽然在最开始的时候吃了瘪,但叶修还是坚持自己的计划,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都对王杰希冷冷淡淡。他的想法很简单,剧本上写了王杰希是被叶修的热情和善良打动,两人之间才会萌生感情,既然如此,只要表现出冷淡应该就无事发生了。剧情无法推进,他留着就也没有了意义,说不定哪天睡醒就发现自己回现实世界了。

 

然而王杰希马上身体力行的告诉叶修他的想法有多天真。

 

数学课找搭档,叶修趴在桌上装死,他就最先举手让老师直接点名安排;体育课叶修请假,他就自告奋勇的留下来照顾他;课间休息的时候,他就主动找叶修搭话问问题,都是正事叶修也不好意思不搭理他......可以说王杰希同学充分发挥了山不就我我就山的优良精神。你要说他对叶修感兴趣吧,可每次跟叶修讲话的时候都冷冷淡淡;你要说他对叶修不感兴趣吧,可所作所为几乎是在全方位的承包叶修。最过分的是,他还每天带小零食贿赂叶修,这就完全不能忍了!叶修靠着顽强的毅力挺过了两天,终于在第三天屈服在零食的诱惑之下。

 

“大眼儿,这个软糖还是草莓味的好吃一点。”叶修一边挑着零食,一边作出评价。

 

“嗯。”王杰希依旧只是冷淡的回答了一句。

 

“......宿主大大,”系统的心情十分复杂,“你不是说了坚决冷处理吗?”

 

“嗯?”叶修疑惑道,“我推进剧情你不应该开心吗?”

 

系统:“......”

 

理论上讲是应该开心的,但不知道为什么就是觉得很不爽。

 

而且你那是推进剧情吗?明明是剧情生怕追不上你拼命的跑好吗!

 

 

 

 

07.

苏沐秋最近心情不大好。

 

按理说,有新同学他应该表示欢迎的,叶修交到了新朋友,他也应该替他高兴的。

 

但看着叶修和王杰希融洽的相处,他一点也感觉不到开心。

 

王杰希对叶修什么心思,他一眼就看出来了。

 

他自己对叶修的心思,他也早就感觉到了。

 

于是苏沐秋很果断的约了王杰希见面。

 

“什么事?”王杰希问。

 

“我还以为你早就猜到了。”苏沐秋的语气很平静,好像在讨论什么无关紧要的小事。

 

“哦?你指的是叶修最近跟我很亲近,跟你开始疏远的事情吗?”王杰希挑了挑眉。

 

“我指的是无关紧要的人最好不要靠阿修太近的事情。”苏沐秋似笑非笑。

 

“看来你对自己还挺有自知之明的。”王杰希勾了勾嘴角。

 

“我在说谁,你不会不知道。”苏沐秋也不生气,“我和阿修从小一起长大,我们之间的感情,区区一个外人不理解很正常。”

 

“从小一起长大都没追到手,”王杰希嗤笑一声,“我看你也可以死心了。”

 

苏沐秋:“你懂什么?你和叶修睡过一张床吗?”

 

王杰希:“不久以后我们会天天睡在一张床上。”

 

“呵,能不能说点有用的?”苏沐秋,“你们也就认识几个月,你能有多了解他?”

 

王杰希思考了一下,拿出手机点开一个了相册,“叶修吃零食的照片,睡觉的照片,写作业的照片,体育课的照片......这样够了解吗?”

 

“卧槽,你是变态吗?”苏沐秋震惊,随即也掏出手机,“叶修七岁的照片,八岁的照片,九岁的照片......”

 

末了,苏沐秋冷笑一声,“你有的我都有,你没有的我还有。”

 

因为落下了一个果冻特意跑回来拿却在教室门外听到这一系列对话的叶修:“......”

 

叶修艰难的问系统,“我记得你最开始的时候说过,温柔的竹马,冷漠的天降?”

 

系统显然也慌得一批,“我、我是说过啊......可你们都不按剧本走啊!”

 

叶修:“我现在觉得我有点危险,我可以逃跑吗?”

 

系统:“我也觉得您有点危险,要不我试着给你打个掩护?”

 

 

 

 

*感谢 @叶岚 的打赏,么么哒!

*我发现我最近写短篇的开头都很正经,这显得我像个讲相声的。

*不知道为什么写到最后居然变成了这种沙雕走向

 

评论(79)

热度(3465)

  1. 共8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