烬年

没有什么会永垂不朽

【all叶】逆否命题 17

 

 

40.

“太过分了!你都不知道他有多过分!”张佳乐愤怒的指着不远处的狂剑士,“趁我不注意偷袭也就算了,居然还带人埋伏!”

 

叶修表示不解,“可是这和我有什么关系呢?”

 

张佳乐难以置信,“我可是因为要帮你打材料才会分心的!你心难道不会痛的吗?”

 

“呃,”叶修歪了歪脑袋,“可是你不分心也会挂吧?”

 

“靠!绝无可能!”张佳乐断然否认,“要不是被偷袭,他那样的我能一个打俩!”

 

“呵呵。”狂剑士再睡一夏对着张佳乐挥舞了两下剑,嘲讽意味十足。

 

“我靠!你还喘上了是不是?单挑!JJC!光明正大来一场!”

 

“我可不是来找你的。”再睡一夏想也不想就拒绝了。

 

“哦对!”张佳乐指着狂剑士向叶修控诉道,“这家伙说是为你报仇来着!你俩什么时候认识的?”

 

“你这么一说......”叶修看着这个ID陷入沉思,“还真的有点眼熟。”

 

“只是有点眼熟吗?”再睡一夏向前一步,“你也太无情了媳妇儿。”

 

叶修:......?

 

怎么?这年头都用这个来碰瓷了吗?

 

张佳乐看了看君莫笑,又看了看再睡一夏,纠结了一会儿,小心翼翼的问道,

 

“你俩真的......”

 

“不认识。”叶修十分迅速的撇清关系。

 

“这可真是太让人受伤了,”再睡一夏叹了口气,“是我,孙哲平。”

 

“哦哦!原来是你啊!”叶修恍然大悟,总算想起这个人。

 

张佳乐:......

 

讲道理,他这个最佳搭档都不知道孙哲平退役后的去向,叶修为什么会认识这个号?

 

“真认识啊你俩!”张佳乐狐疑的左右望望。

 

孙哲平:“还行吧,也就比跟你认识多了个十几年。”

 

张佳乐:......

 

骗鬼啊!你干脆说出生就认识算了!

 

张佳乐怀疑,“怎么从没听你提过?”

 

“我不是经常提吗?”孙哲平奇怪道,“有一个可爱的邻家小孩,是我童养媳。”

 

张佳乐:......?

 

那他妈不是在开玩笑吗?

 

你说的是24岁的小孩吗?

 

“等等!”张佳乐脸色一变,“我记得你以前休息的时候经常对着手机笑得一脸傻逼,每次问你你都说在看可爱的邻家小孩的照片......”

 

“可爱的邻家小孩?是说我吗?”叶修疑惑。

 

“是啊。”孙哲平毫无心理负担的点头。

 

“哦哦。”叶修称赞了一句,“有眼光,我小时候是挺可爱的。”

 

张佳乐:......你接受得是不是过快了点?

 

“可是我怎么从来没听你提起过你们认识呢?”叶修问道。

 

“为什么要提?”孙哲平看了一眼张佳乐,迅速回头,“他很重要吗?”

 

张佳乐:......

 

你大爷的孙哲平!

 

张佳乐深吸一口气,忍住像孙哲平丢手雷的冲动,“你说你是为叶修报仇?报什么仇?”

 

“说起这个,”孙哲平声音一下子沉了下去,“霸图到底在做什么?最近网上有很多讨论新秀的话题,没弄错的话,你就是这个新秀吧?”

 

“唔......”叶修挠了挠脸,“好像是我。”

 

“我看到了一些很不好的言论。”孙哲平皱眉,“霸图打算在这种情况下让叶修出道吗?”

 

“......这件事情有点复杂。”张佳乐明显低沉了下来。

 

“我听说是工作人员泄露的消息,”孙哲平道,“不管是什么,都跟霸图脱不了关系吧。”

 

“好啦,不要生气嘛。”叶修笑了笑,“有传言不是很正常的事情吗?被说两句也对我造成不了什么伤害。”

 

“叶修,”孙哲平不赞同的摇摇头,“不要小看流言的作用。”

 

“我知道。”叶修说,“但是没什么好在意的。”

 

“站在荣耀的赛场上,要考虑的事情永远只有一件,那就是如何获胜。至于台下是骂声也好,赞歌也罢,我所追求的东西不会因为这些而改变。”

 

“既然它影响不到我,我为什么要为它而烦恼呢?”叶修笑眯眯的,“眼下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比如说——”君莫笑拍了拍再睡一夏的肩膀,“来都来了,要不刷个副本记录再走?”

 

 

 

 

41.

夏季转会窗开启的第五周,霸图新秀叶修出道。

 

这是一个真真正正的重磅新闻。霸图战队本赛季在转会窗下了巨大的功夫,老将林敬言的转会和张佳乐的复出都掀起了滔天巨浪,因张佳乐制造的新闻更是持续了整整一周,至此霸图战队加上韩文清与张新杰二人,已拥有四位全明星选手。

 

毫无疑问,霸图不惜这么大的代价与风险签下两位老将,对于争夺冠军可谓是孤注一掷。而在此关头,霸图竟然签下了一个毫无战斗记录,既没有比赛成绩,也没有训练营经验的新秀。甚至这位新秀已经24岁!

 

24岁,一个在平常生活中算是很年轻的年纪,甚至在电竞圈也应当是黄金年龄,然而作为一个新秀,这个年龄却显得不是这么的合适。

 

在这个圈子里,时间真正的与生命画上了等号。无论多有天赋的选手,都抵不过时光的流逝与岁月的侵蚀。达到顶峰后便是下坡路,状态下滑是每一位职业选手心中的噩梦,哪怕用再多的经验和毅力去弥补,也无法阻挡逐渐扩大的缺憾。

 

这也许很残酷,但也很真实。

 

也正是因为如此,职业圈中的每一位选手,都付出了寻常人难以想象的努力。

 

韩文清作为唯一一位从第一赛季战斗到现在的老将,他的表现所有人都看在眼里。他用顽强的意志对抗手速下滑带来的困境,即使现在的他早已过了巅峰时期,但他仍然坚毅的站在霸图战队的最前方,带领着霸图战队冲锋陷阵。

 

只求一冠。

 

他们怎么能忍受霸图战队做出的这种不合理的行为呢?

 

霸图粉们完全沸腾了。

 

这天下午,叶修刚上线就觉得气氛有些不对劲。四周有许多窃窃私语声,游戏里虽然感觉不到人的视线,可角色的视角有时候却能说明很多,那些跟随他动作的视角以及在接触时躲闪的动作无一不表明自己正在被观察,而且是在被许多人观察。

 

出什么事了吗?

 

叶修回忆了一下自己这几天的活动,无非就是抢了几个BOSS刷了几次记录而已,不至于引来这么大的围观吧?他打开QQ正准备问一下张佳乐,却看见了自己早上错过的张新杰的消息。

 

“战队安排今天宣布你出道,由于之前消息的泄露,有些粉丝的反应可能会比较过激。”

 

“不用太担心,舆论引导的工作战队这边已经准备好了,晚点你配合一下就可以。今天最好不要上线,免得受到不理智的粉丝的攻击。”

 

这可太不巧了。叶修看了看周围的人群,回复张新杰,

 

“已经上线了......”

 

对面很快回了消息,想来是因为早上没得到叶修的回应而特别专注着情况,“在安全点吗?”

 

“呃,昨天刷完副本直接下线了,现在在副本外。”

 

“我马上带人过去,你注意点四周,如果有什么情况可以先进副本。”

 

“好。”

 

“放心,”那边犹豫了片刻发来文字,“这边已经安排好了,不管听到什么话都不用在意。”

 

叶修草草的结束了对话,切回了游戏页面。

 

虽然张新杰的意思是叫他避避风声,可叶修并不打算为这段小插曲做出任何改变。要说霸图粉的感受,他也不是不能理解,换了任何一个人在这样的情况下可能都会对他有所误解,但理解是一回事,做法又是另一回事。在怀疑的种子已经种下时,无论做出什么样的举动都可能造成更深的误解。叶修并不想浪费时间在“证明自己”这种无聊的小事上,哪怕真的要证明,也应该在赛场上。

 

这些事对他来说,还不如抓紧时间打一些稀有材料来得重要。

 

只不过其他人似乎并不是这么想的。

 

见叶修迟迟没有动作,一个顶着霸气雄图公会的玩家终于按捺不住,从君莫笑的斜后方冲来,手上长剑递出——

 

“嘭!”叶修还没出招,一个身影突然腾空而出,手上的板砖狠狠的砸到了偷袭者的头上,一开口就是充满江湖气息的煞气,

 

“谁敢动我老大——”

 

 

 

 

 

*感谢 @老婆联组没抢到啊孩子好惨  @籽柒 的打赏,啵啵!

评论(107)

热度(5872)

  1. 共7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