烬年

没有什么会永垂不朽

【all叶】逆否命题

*预警看这里

 

 

01.

叶修被吵醒的时候,床头的闹钟刚把时针慢悠悠地晃向阿拉伯数字“6”,作为时间,这是一个很令人痛苦的数字,尤其是对于常年作息不规律,习惯熬夜通宵的叶修来说。

 

然而闯进房间的那个人丝毫不顾他的抗议,一直以来被称赞有加的良好修养在面对自家哥哥的时候全部被丢去喂了狗。叶秋大步一迈走到窗边,右手一抖就拉开了半边窗帘,一套动作行云流水,清晨刺眼的阳光瞬间涌入房间占满每个角落,不给床上的人一点闪躲的机会。

 

“唔……十分……就十分钟……”叶修痛苦地挣扎着翻了个身,手臂挡在脸上,含糊不清地吐出几个字。

 

自家哥哥难得有示弱的时候,一副可怜兮兮的模样,任谁见了都要心软。然而被欺压已久的叶秋心如铁石不动如山,自顾自地从衣柜里挑了一套衣服扔到叶修脸上,“再不起来掀被子了啊!等等还要赶飞机呢!”

 

叶修被他这么一吵一砸的哪还能再睡着,翻身起来怒视大清早扰他清梦的不速之客,只可惜被瞪的那一位不仅毫无悔过之意,甚至看上去还有些得意洋洋,欠揍地留下了一句“赶紧出来吃饭”,就又飘了出去。

 

叶修坐在床上有些不太冷静地想,这个弟弟好像用很久了,是不是该换一个了?

 

 

 

02.

终于收拾完一切出发已经是半小时后了,大清早的地铁难得空旷,他们这节车厢上只有三个人,兄弟俩坐在位置上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

 

叶修有些无语地看着叶秋帮他收拾的一大箱行李,“带这么多东西干什么?我就去几天好不好。”

 

“你懂什么?”叶秋横了他一眼,“这都是必须用品,到时候找不到有你哭的!”

 

“行行行。”叶修不跟他争,“可是你为什么也跟过来了?”

 

“什么意思你!”叶秋怒,“你那个嫌弃的表情什么意思?我还不是担心你!”

 

说着又抱怨了几句,“干嘛非得去Q市啊?B市又不是没有战队,不是有个叫什么微草的吗?”

 

不知是不是错觉,叶修总觉得在叶秋说到“微草”的时候,坐在对面那个一直低着头的男子突然抬头看了他们一眼。

 

“微草嘛,我看过他们的比赛视频,虽然战绩不错,但是缺点也很明显,太过于依赖王不留行。其他人虽然也各有特点,但是还是少了能挑大梁的人。”因为被看了一眼,叶修下意识地留意了一下对面的人,长相倒不错,冷淡的神情让他看着不大容易接近,但反而添了一份清冷的气质。硬要说有什么不太和谐的话,就是左眼看着好像稍微比右眼大些。

 

坏了,叶修后知后觉地想到。在B市微草的粉丝好像还挺多的,这不会是人家粉丝吧?

 

叶秋却一点没在意,“那霸图呢?我听说他们刚签了两个,呃,年龄蛮大的选手,靠谱吗?”

 

“霸图的话,和微草也有点相似,都是断层,少了一些能带领队伍的年轻队员,不过霸图还相对好些。”叶修认真地思考着万一等等被打的话他和叶秋要采取什么样的逃生路线,就见对面那名男子拿出围巾和口罩,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下了车。

 

大夏天的,至于吗?叶修纳闷了一下。

 

“我听说最近最强的战队不是轮回吗?那为什么不去轮回?”叶秋问。

 

“你怎么怨念这么大?很多战队都挺强的。刚说微草和霸图都各自有缺陷,但他们也都各自有优势,人都是冠军队好吧。”叶修耸耸肩,“再说了,你问我也没用啊,得问你爹去,他给我签的约。”

 

是的,24岁刚回国不久的叶修在两天前被自家老爸叫去书房进行了一场漫长的谈话,一改以往反对他打游戏的态度,从国聊到家再聊到理想,最后告诉他,他即将成为一名光荣而优秀的职业选手。当然,是以新秀的身份出道。

 

也不知道霸图粉听了后会是什么感受。

 

 

 

03.

三天前,霸图战队的队长韩文清和副队长张新杰被老板叫去了办公室。

 

荣耀这个网游一面世就吸引了许多热爱游戏的年轻人,以其精细的地图设计与强大的可操作性一直备受追捧。近些年随着不断的修正与更新,荣耀的呼声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即使是不玩游戏的人也很少有没听说过的。

 

但要说聚集了最多粉丝,拥有最多顶级高手的,当然还是职业联盟。

 

现在是荣耀职业联盟成立的第九个年头。职业联赛第八赛季刚刚落下帷幕,轮回战队以强势的姿态卫冕冠军,达成二连冠,且隐隐有成为联盟第一战队的势头。各家战队自然不能坐视不理,职业联赛后便是夏季转会窗,这对于所有战队来说都是重要的大事。霸图战队是联盟初期成立的战队,队长韩文清也正是第一赛季出道,作为职业选手已奋战九年。而眼看着韩文清随着年龄增长状态下滑,离退役之路越来越近,霸图战队当然无法不心急。

 

和他们抱有同样想法的战队不少,今年的转会窗可谓是热闹非凡。雷霆战队的肖时钦转会嘉世,百花的唐昊去往呼啸,蓝雨的新秀卢瀚文宣布出道,微草的副队长邓复升宣布退役......霸图战队也是大手笔,在此次转会窗上连签两位全明星选手,其中一位还是早已退役的前百花队长张佳乐,引起了巨大的轰动,呼声甚至超过去年嘉世收购一叶之秋,其决心可见一斑。

 

然而事情还没有结束。

 

韩文清和张新杰在回训练室的路上依然不平静。就在刚才,俱乐部的老板告诉他们,战队签下了一位选手,不久后就会安排出道。

 

这位选手叫叶修,24岁,刚从国外回来,无担任选手的经历。最重要的是,他们没有看到他的任何对战记录。

 

也就是说,他们根本不知道他的实力如何。

 

这样一个人,却要在接下来的赛季出道。甚至听老板的意思,要尽量给他上场露面的机会。

 

任何一个战队的选手都不会平静地接受这个消息。然而老板的态度十分坚决,唯一一句算得上是安慰的话是,合约只有一年。

 

可韩文清,包括刚刚签约转会的林敬言和张佳乐,已经没有多余的一年可以蹉跎了。

 

张新杰也觉得棘手,“24岁的新秀,在没有任何可以证明他实力的凭证下,这个身份首先就会引来很多争议。更何况内部还有选手和训练营的协调……”

 

这叶修,可真是个大麻烦。

 

韩文清却是注意到了别的。刚才的资料上他看到了B市叶家,寻常人并不清楚这些,只是韩文清的父亲曾经从军,因此有所了解。叶家现任当家也是部队出身,有着不低的官衔,而叶家在商业方面也是龙头一般的角色,有钱有权,换句话说,叶修的背景很硬。

 

不过那又如何?韩文清没有丝毫动摇,掷地有声,“不管他的背景多强,这里是霸图,只要我还在,就不会让没有资格的人站在赛场上!”

 

两人都没有注意到,走廊上一道虚掩的门悄然关上。

 

 

 

04.

叶修到霸图的时候是上午,虽未及盛夏,但夏天的阳光已有了几分逼人的气势。早晨的光线带着几分盛气凌人的脾气,有种新生的骄傲。

 

叶秋走在他旁边,一代精英沦落到心甘情愿地帮别人拖行李箱,也算是个奇景。两人向着霸图的大门走去,一路上叶秋还在絮絮叨叨,无非是叮嘱他照顾好自己别被人骗了云云。

 

叶修无奈,“知道了知道了,夏休期要放假的,我就待几天,很快回家。”

 

叶秋嘟囔,“谁让你看上去这么不靠谱,等等让人欺负了都不知道。”

 

“谁能欺负我?”叶修拍了拍他的脑袋,“我可是自己带着账号卡来的,大不了随时走人喽,违约金就交给你了。”

 

说到账号卡叶秋更生气,“还敢提账号卡!当初那事你要是告诉我,也不至于还得换新号。我要一叶之秋再买回来你还不愿意。”

 

这话要让荣耀粉听了,一定要嘲讽叶秋自大。一叶之秋是什么?那可是荣耀界公认的最强账号卡!别的不说,单单银武却邪就是绝对的天才之作,价值不菲,那也是谁都买得起的?

 

别说,叶秋还真买得起。

 

叶修:“我发现你好像特别喜欢一叶之秋啊?怎么你喜欢战斗法师吗?”

 

叶秋翻了个白眼,“我哪懂那个,我就是觉得名字好听。”

 

转眼间两人就走到了门口,看门的是个小老头,正戴着老花镜看报纸,听到他们的问话皱了皱眉,“叶修?谁?没听说过啊!”

 

“这……”叶修一愣,霸图没打过招呼吗?

 

再看旁边的叶秋,脸色已经沉了下来。

 

“你们老板呢?不介意的话能请他出来吗?”

 

 


 

 

 

 

*大眼:这人怎么还当面踩雷呢?

 老韩:还没进霸图就想着违约金了?

 霸图老板:当时就是很无辜,非常茫然

 

 

 

评论(125)

热度(13382)

  1. 共14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