烬年

没有什么会永垂不朽

【all叶】这剧本有毒

之霸道总裁爱上我

*本章平叶

*卑微系统重出江湖,这次它依旧是个莫得感情的工具统




01.

未来的美妙之处在于它的未知。就像你无法预知会是太阳先升起还是意外先来临一样,潘多拉的宝盒打开之前也没有人知道是福是祸,用积极的态度迎接未知的冒险,这或许也是生活的一种状态。


“话虽如此,”叶修躺在床上盯着天花板上那盏有些简陋的灯,“穿越是不是太突然了点?”


“怎么会呢?”系统在他脑子里说道,叶修仿佛能看到它摆着手幸灾乐祸的样子,“一亿人中才会出现一个的幸运儿,穿越逆袭可是很多人求都求不来的机会。”


叶修:“冒昧的问一下,你们选人的标准是什么?”


系统:“当然是各方面的顶尖人才。经检测,宿主你在荣耀上取得了无可比拟的伟大成就,并且在各方面都有着极其优异的表现,一定能够顺利的完成此次任务。”


“谢谢。”叶修说,“你的意思是我很优秀对吗?”


系统:“……”


叶修:“难道不是吗?”


系统:“宿主你不觉得这样稍微的有些……不够谦虚吗?”


叶修“哦”了一声,又追问道,“那我优秀吗?”


系统:“……优秀。”


叶修:“那就很奇怪了,既然我已经足够优秀,为什么还需要穿越逆袭呢?”


系统:“……”


叶修批评道,“我说的没错吧?显然你们这个选人标准一点也不合理,建议重选,准备什么时候把我送回去?”


系统:“经评判,只有顶尖人才才能够完成逆袭任务,选人系统并无出错。你们人类有句话是这么说的——来都来了。”


神他妈来都来了,你当这是旅游吗?





02.

总结一下,退役后回家准备养老生活的某叶姓选手躺在床上睡了一觉发现自己穿越了,脑子里多了一个自称系统的东西,并让他代入角色完成逆袭任务。


顺带一提,本次穿越的剧本叫做《霸道总裁爱上我》。


这些年受苏沐橙和楚云秀的强迫熏陶,叶修也或多或少从她们的吐槽中听到过一些言情小说的类似套路,其精髓就在于狗血二字,只有你想不到,没有它们做不到。


“那么,你希望我做什么?”叶修向系统了解情况。


“按照剧情发展,宿主你今晚应该去不重要的酒店上班,你会在那里遇到攻略对象。”


“可是,我为什么要上班?”叶修真情实意的发问,“我又不是没有钱。”


系统:“……”


这是什么资本主义发言?


系统提醒道,“您目前这个身份确实没钱。刚毕业的大学生收入不高,上有二老要供养,下面……”


“哦哦我懂!”叶修飞速接话,“是不是还有一个重病的弟弟或者妹妹躺在医院嗷嗷待哺?”


系统:“您为什么这么熟练?”


叶修谦虚的笑了笑,“谢谢。”


系统:“……不客气,并没有在夸你。”





03.

当晚叶修还是来了。


问就是没钱交房租会被断电断网打不了游戏。


晚上,叶修穿着一身白色衬衫,头发梳得整整齐齐,端着装有红酒的托盘站在门口。那红酒看着有些眼熟,好像见他弟带回来过,当时他还在嘲笑叶秋明明这么幼稚还跟别人喝红酒,和他的气质一点都不搭。不过,按照他对自家笨蛋弟弟的了解,那家伙吃的穿的用的都特别讲究,也不大讲究别的,就讲究一个字——“贵”,由此可知,包厢里的客人大概是个有钱人。


领他过来的人向他列出了一二三四五点注意事项,大致意思就是里面的人有钱有势有地位,希望他快去快回不要出错。而系统此时也正在他脑子里碎碎念,虽然强调的内容完全相反就是了。


系统:“宿主宿主,里面就是您的攻略对象,目标定位霸道总裁,接下来的剧情发展应该是你倒酒的时候失手打翻了酒杯弄脏了他的衣服,然后在他的调戏之下宁死不屈,展现出你高洁的情操,然后霸道总裁就被你的清纯不做作吸引,接下来就会展开一系列爱情故事。”


叶修:“你们这高洁的情操是不是也太随便了?”


系统:“这不重要,重要的是,宿主你等等一定要记得失误!一定要记得!”


叶修敷衍的应了两声,心想你都给我划重点了我怎么还会错,又不是帕金森,赶紧结束这个莫名其妙的游戏吧。


“叶修,叶修?你有在听吗?”


叶修回神,冲着领班点了点头。领班无奈的看着明显走神的叶修叹了口气,冲着这张脸又说不出苛责的话,只好拉开门让他进去,心里为他暗暗捏了把汗。


不然怎么说人生处处有惊喜呢?每扇门在打开前都只是一扇门,而在打开后都会变成一个故事。熟悉的人进入了不同的门渐行渐远;陌生的人进入了同一扇门开始了新的交集。或平淡,或曲折,人在变,故事也在变。


对于叶修来说,这个惊喜还确实不大一般。


他看到了熟悉又陌生的攻略对象——坐在主座高贵冷艳西装革履人模狗样的孙哲平。





04.

又是一个见了他就迈不动步的人。


孙哲平保持着冷淡的神情,在心里不屑的想。


没有办法,孙大少自小以来就遇到过太多太多类似的事情,作为男女通杀的大众情人其实他也很苦恼,这些年来他什么人没见过,早就不会对那些凡品动心。今天这个应侍生也是,一见他就直了眼,不过他长得还不错,趁着心情好陪他玩玩也不错。


孙大少悠哉悠哉的等着这个小猎物自己送上门,没想到半天不见他有动静,再一抬头发现小猎物根本没冲着他来,直接就近原则帮旁边的一个客户到起了酒。


嚯,还是个会玩欲擒故纵的?


等叶修慢悠悠的倒完一圈酒以后孙哲平已经有些不耐烦了。不过等叶修走近孙哲平才发现刚刚“长得不错”的评价还低了,这人五官端正清秀不说,身上还有种特别的气质,说不上来,但让人觉得很舒服。


不过。孙哲平皱了皱眉,这眼神是怎么回事?为什么会有人抛媚眼抛得像在看地主家的傻儿子一样?





05.

事实上叶修就是在看地主家的傻儿子,一边看一边憋笑,在心里吐槽的同时还要不动声色的给别人倒酒,一心多用,可以说业务能力超强。


不过,看刚刚孙哲平那个反应,他大概率是不认识自己的。那就无所谓了,只要他今天完美的完成自己的倒酒任务不出差错,就能把剧情扼杀在摇篮里,接下来也不会发生这么多破事了。


他的如意算盘打得挺好,那边孙哲平却不大满意了。


这人怎么回事?等了他这么久,好不容易到自己跟前了也不会抓紧机会表现一下,甚至连看都不看他一眼,眼看叶修倒完酒就要离开,孙哲平终于忍不住了,一把抓住叶修的手腕。


“这位客人,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刚松了一口气准备撤退的叶修突然被拦住,心中警铃大作,好在面上没有表现出什么异常。


孙哲平一时冲动就拦住了人,听叶修一问也是愣了一下。不过你孙少还是你孙少,此情此景下也丝毫不慌,抓着叶修的手微微一倾,里面的红酒就倒在了自己身上,接着放开手对叶修勾起了嘴角,“说吧,怎么赔吧?”


叶修:......


他这是被碰瓷了吗?


你们这剧本还能这么公然耍流氓推进剧情的吗?





06.

叶修回顾了一下系统刚刚跟他说的剧情,好像是宁死不屈,清纯不做作来着。


那反着演应该就可以了吧。


于是叶修想了想,问孙哲平,“孙总希望怎么赔偿呢?”


孙哲平一听就在心里暗笑,连我是谁都打听好了,果然是有备而来。于是孙哲平把手搭上叶修的腰,微微一施力把人往前带,一下子拉近了两人之间的距离。


“仔细看看你长得还不错,”孙哲平恶意的冲着叶修的耳垂吐气,满意的看它染上一层粉色,“不如就跟了我?”


“包养吗?”叶修不自在的别开脑袋,很快站稳了脚跟,“好的,支付宝还是银行卡?”


孙哲平:“......”


怎么?都不假装反抗一下吗?


这个人居然如此坦然,一点都不像那些假装天真善良的清纯小白莲一样,反而一下子就把企图给暴露了出来。


很好,他喜欢。


孙哲平这么想着,突然又听怀里的人问道,“咦,你包养人都这么随便的吗?”


孙哲平:......这到底是谁随便啊?


孙哲平收紧了搭在叶修腰间的手,“怎么会呢?宝贝你绝对是第一个,我除了你以外没有别人。”


“哦。”叶修想了想,礼貌性的回了一句,“我也是。”


酒桌上的众人:......


怎么现在时代已经变成这样了吗?


包养和秀恩爱都这么追求速度的吗?




*感谢 @一条咸鱼烤焦了 的打赏,啵啵啵啵啵

*美女虽迟但到

评论(93)

热度(4540)

  1. 共1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