烬年

没有什么会永垂不朽

【all叶】冰山之下【18】

*一个大魔王修修受尽万千宠爱的故事

*前文走合集或者tag

*感谢 @Giovanna  @我车呢???  @春风白茹  @枕风月 的打赏,么么么!谢谢你们!!!

“爱你,是我的本能。”





77.

“总之,你们先撤军吧。”叶修道。


闻言,众人皆诧异的抬头看他。


“放心吧,我对你们的军团没有兴趣,对统一魔族也没有兴趣,”叶修打了个呵欠,“哪儿来的回哪儿去吧。”


唐昊:“你说撤军就撤军?凭什么听你的?”


“哦哟,小伙子脾气挺大呀。”叶修笑道,“我猜你们的士兵们都不知道我在这里吧,不撤的话我可就亲自去一趟了?不过我觉得你们应该不希望这样。”


确实,一旦让叶修出现,必定军心混乱。


叶修又补充了一句,“毕竟我人见人爱。”


众人:……


怎么会有人能这么坦然地说出这种话啊!


喻文州问,“你就这么放我们回去?”


“你是不是在想我应该趁这个机会把你们都除掉然后把军团拿到手一统魔族?”叶修摊手,“很不错的主意,可像我这样善良又可爱的小可怜怎么会做这样的事呢?”


唐昊忍无可忍,“你能不能少给自己加这种莫名其妙的形容词?”


叶修反问,“难道不是吗?”


喻文州:“如果你会放人的话,何必大费周章的抹掉我们的传送阵?”


叶修惊讶的看着他,“逃跑和被我放走这怎么能一样?”


“不过有一件事你说对了,”叶修弯了弯眉眼,“当然不可能让你们直接离开,这么嚣张的闯上门来,不给你们点颜色看看,你不知道我叶修修的厉害!”


众人:……


叶修修又是什么称呼!卖萌吗?!


喻文州:“你想要什么条件?”


“不是什么过分的条件,我这人公平公正。我们现在抓了三名俘虏……”叶修指了指黄少天于锋,以及地上的邹远李迅二人,“哦不好意思,是四个人。这样吧,你,黄少天,唐昊,你们三个人留下,我把其他人放回去怎么样?”


并没有选择权的黄少天愤怒的想表达自己的不满,叶修眼疾手快的伸出食指点在他嘴唇上,“嘘,不要吵。”


黄少天诡异的安静了。


一开口就要了两位首领一位副首领,都是各自军团核心中的核心,还一脸无辜的说不是什么过分的条件……


喻文州的眼神冷了下来,“这是你的条件?”


叶修点点头,“是不是觉得我宽容大度?”


宽容你大爷的!





78.

肖时钦道,“此次行动有五家军团参与,让我们撤军,却留下蓝雨和呼啸的首领,未免……”


叶修奇怪的看了他一眼,“你难道还想有难同当?”


肖时钦:……


叶修伸了个懒腰,“我也不是随便点人,这条坏鱼就不用说了,想都不用想就知道他是主谋;黄少天偷袭我不说,还要跟我单挑欺负我;这个唐昊,你看他对我意见多大,凶神恶煞的多吓人!”


叶修说,“虽然我善良又大度,但是也不能白白受委屈对吧,要不然你们以后岂不是随随便便的都来欺负我了?”


众人:……


你到底在委屈些什么!谁敢欺负你啊!


肖时钦没有再开口说话,他知道叶修绝不是看心情点的人,他留下的三位,恰好是自他觉醒以来对他意见最大,最为排斥的三人。


“怎么样,考虑好了吗?”叶修歪了歪脑袋,“不过考虑不考虑好像也没什么用,毕竟你们现在是俘虏嘛!”


三人:……


“这样吧,我再告诉你个秘密。”叶修神秘的冲喻文州竖起手指,偏头对王杰希说,“大眼儿开下他的通讯器。”


通讯器是王杰希制作的,在他站出来的那一刻就切断了它与外界的联系,而现在,安静已久的通讯器终于恢复了它的作用,沙沙的声音过后是一片混乱的声音。


“诶他是不是开了?”一个中气十足的声音出现,紧接着响起了捣鼓什么东西的声音,“是不是亮了?小乔你过来看看?”


“说你老了你还不信。”又出现另一人的声音,话里满是嘲笑,“来来来给我看看!”


“我呸!也不看看自己什么样,你会吗你?”那人反唇相讥。


“前辈……”又一个年轻的声音响起,似乎是在劝架,又过了一会儿,对面好像终于达成一致,开始向喻文州对话。


“对面的喻文州听好了!蓝雨的大本营已经被我们攻占了!识相的就赶紧放下武器快快投降!要不然老夫就撕票了!”


魏琛,乔一帆,方锐!兴欣军团!


直到现在,喻文州才明白之前的违和感由何而来!


方锐向西南而去,并非要回兴欣,他的目标是同样处在西南方,但比兴欣更远的地方,他是要去与先前带队的魏琛和乔一帆汇合。


他们的目标是蓝雨!





79.

“这真是太遗憾了。”叶修摊了摊手,“你们好像无家可归了。”


蓝雨军团留有宋晓和徐景熙,都是稳重的人,对于处理意外状况也是得心应手,按道理不该这么容易被拿下。


可偏偏是魏琛。


说起魏琛和蓝雨的渊源,那可就深了。魏琛是极早出世高等魔族,在魔族里也算是数一数二的老前辈了。别看这位前辈现在实力有所下滑大不如前,当年他可是蓝雨军团的创始人!


魏琛一手带起了蓝雨的辉煌,从默默无闻的小军团慢慢闯出名气,直到喻文州和黄少天接手蓝雨,他才离开。离开后销声匿迹了一段时间,不知怎的辗转后来去往了兴欣。


魏琛进蓝雨,那还不跟进自己家门一样吗?


再说方锐,方锐早期也在蓝雨待过一段时间,虽然很快就离开了,但对蓝雨也有一定的了解。有这两人在,宋晓和徐景熙要守住蓝雨确实不易。


“别这么看着我啊,”叶修满脸无辜,“这叫以彼之道还施彼身。你们难道没有派人偷袭吗?”


当然有。


虚空军团正是奔着霸图基地而去,可惜中途被义斩拦了下来。


但是……


喻文州眸光微闪,他们既然派人去偷袭霸图,当然也不会对距离更近的兴欣基地无动于衷。


只是不知李远能否成功……


“如果你在想另一支偷袭队伍的话。”叶修的声音打断了喻文州的思考,“我们小唐打起架来可是很凶的哦。”


喻文州愕然抬头,对上叶修那双带着笑意和胜券在握的眼睛,良久,终于叹气,


“是我输了。”





80.

“那就说好了,”叶修笑眯眯的在喻文州三人手腕套上一个手环,“套上修修牌手环,你们可就是我的人啦!”


“我还有点疑惑。”喻文州看着叶修。


“你说。”叶修很爽快的让他提问。


喻文州:“我们的所有计划,你一开始就知道吗?”


叶修耸耸肩,“不是,老王很有道德,一点底都没给我透。”


三人:……


他有个屁的道德!


喻文州:“也就是说,偷袭蓝雨和回防兴欣,是你一开始想到的计划,而不是针对我们的布局做出的反应。”


“嗯哼。”叶修发出声鼻音表示同意。


喻文州:“义斩和烟雨是你联系的吗?”


“这个真没有。”叶修非常诚实的摇头,“我也没想到。”


“怎么能这么说呢媳妇儿。”孙哲平不要脸的凑过来搂着他的腰,“你有危险,为夫当然不可能坐视不理。”


叶修冷漠的拍开他的手,“你不说我都忘记问了,你到底哪位?”


孙哲平:“我们昔日的感情你都忘了吗?我们的山盟海誓一吻定情……”


“一吻定情?”几人同时叫了出来,其中以孙翔最为不冷静,看向孙哲平的眼神愈发不善。


叶修:“你之前说的定情信物,那是什么?”


孙哲平沉默了一下,“……或许你记得你棺材前面的那朵花吗?”


叶修显然不记得了。


孙哲平:“那山洞里面那两只兔子呢?”


叶修:“……我现在很有理由怀疑你是个骗婚的渣男。”


孙哲平表示委屈。


叶修没理他,转头看喻文州,“还有什么想问的?”


喻文州:“我大概能想到来龙去脉,一开始,你发现了电子眼,但假装不知情,在电子眼的监视下吃喝玩乐,表现出一副无害的模样。”


“你一点也没有表现出魔王的实力和野心,甚至连轮回的人都不知道你隐藏的实力——从发现电子眼的那一刻你就在做戏,你在引我们上钩,甚至为此提供了一个绝妙的场所,藏书阁。”


“之后果然如你所愿,王杰希潜入藏书阁被你发现,你说服了王杰希,和他达成了某种交易,让王杰希放弃了计划站到了你那边,甚至当起了双面间谍。你利用电子眼和王杰希的反馈,降低我们的防备,让我们真正相信你的伪装。”


“王杰希把计划透露给你,导致郑轩和李迅一到轮回就被抓住,也导致我们计划提前,留下许多不该有的破绽。义斩和烟雨的突然出现是个意外,但林敬言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从边界赶回来,恐怕和王杰希的飞行术法脱不开关系。”


“面对多次危机你始终没有出手,并不是因为你没有魔力,更不是因为你不会战斗,而是因为你早就注意到少天不在这里。或许是王杰希告诉过你,少天的能力比起带军更适合单挑,所以你猜到少天就在附近,并且一直在引他出来。”


叶修毫无感情的敷衍点头,“分析得太对了,所以你想问什么?”


喻文州看了一眼王杰希,“我不明白的是,王杰希为什么会愿意站在你那边?我和他打过不少交道,魔术师虽然难以揣测,但绝不会以整个微草为注冒这么大的险。更何况,他向来是无利不早起。”


王杰希:“不是说了吗,他勾引我。”


叶修:“……”


王杰希:“很显然,他勾引成功了。”


叶修面无表情,“我不是,我没有,他瞎说。”


喻文州当然不信,但也不恼他们的一唱一和,他又看了看苏沐橙,问道,“还有……”


“还有什么还有!还没完没了了你!”


喻文州错愕的捂着被叶修弹了一下的脑门,从未受过如此对待的他一时忘了反应,愣在了原地。


叶修故意板起脸凶巴巴的瞪他,“一天天的,想这么多也不怕提前秃顶吗?还敢提问?也不看看自己的处境!”


喻文州:“……什么?”


叶修扬起下巴哼了一声,“这么多账算呢,你想装傻不成?还是担心一下你的鱼头蒸起来好不好吃吧!”






修修:(叉腰扬下巴耀武扬威)要吃剁椒鱼头!


评论(88)

热度(3642)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