烬年

没有什么会永垂不朽

【all叶】冰山之下【11】

*一个大魔王修修受尽万千宠爱的故事

*前文走合集或者tag

“爱你,是我的本能。”





45.

叶修说到做到,一连几天都按时到藏书阁找王杰希,也多亏了这些魔族们的迷之自信,才使得叶修在身后跟着一大串小尾巴的情况下还能够自如的和敌军会面。


不过王杰希这人虽然脑回路有些清奇,身为敌军做的事情也有些奇怪,立场很不明确,但说起话来却是滴水不漏。明骚暗骚都很擅长,有用的情报愣是一点也没透露,友情给叶修讲解的也都是些常识,只要有心都能过打听得到。


连叶修也不得不感叹这老王真是表里不一道貌岸然,果真如他所言一看就很不正经。


这边叶修在腹诽王杰希,那边王杰希也觉得这魔王真是难搞,跟他正儿八经讲话的时候他和你插科打诨,跟他开玩笑的时候他又突然讲起正事,整个人显得十分不靠谱,偏偏又处处透露出深藏不露的气质。总之相处了几天下来,有用的消息没套到多少,脑子却是越来越疼了。


两人都讨不到好,偏偏又要装出一副早已把对方从表到里都看透识破的模样,你来我往试探多于交往,换个旁人听他们说话都要觉得高深莫测,好像每句话都别有深意。


好在二人还有一些共通之处,比如懒。


经历了一早上明枪暗箭之后两人都觉得这么着实在是太累了,当即双目交汇确认眼神,都从对方面上读出了抱怨,这也算是某种默契了。于是一拍即合,约定每天过来上午办正事下午一起偷懒,怎么看怎么诡异的组合两人却是完全满意,甚至还一起讨论了一下劳逸结合的重要性。


从某种程度上来看这两人是真的非常相似了。





46.

这么一约定,两人也别管早上是怎么互相伤害的,总之中午一过立马鸣金收兵,气氛切换流畅自如一点儿也不违和。茶一沏干果一摆,氛围来了话题自然也就来了。王杰希总对一些稀奇古怪的东西感兴趣,知道的东西很多,但平时也没什么相同爱好的人分享。叶修虽然没有记忆,但听王杰希讲也不觉得枯燥,甚至总能提出些不同的见解,着实让王杰希惊喜连连。


也不是每天都说,有时拌嘴拌累了,书架上随手抽出一卷书就看了起来,两人各占一方天地谁也不打扰谁。这点王杰希还占了便宜,毕竟他也算半个颜控,不想看书的时候就往墙壁一靠,正大光明的欣赏这位大魔王的脸。大魔王也一点都不在意,在这样肆无忌惮的打量下依旧能读得津津有味,好像别人的目光对他来说一点也没有意义。


也算是半个朋友,至少对方都挺有趣。





47.

两人处得来心情自然不错,可有些人的心情就不是这么晴朗了。


这天叶修一回来就在自家院子里看到一个熟悉的人翘着二郎腿,从他进院子里就开始紧紧的盯着他,视线一刻也没有离开过。


叶修一下子就笑了,走到他旁边坐下,“怎么了翔哥,一副不开心的样子。”


“呵!”孙翔冷哼,“你还敢回来?”


火气不小嘛,叶修暗笑,面上却很是无辜,“我当然要回来的,怎么,在等我?”


孙翔的注意力果然马上被转移,条件反射的就去反驳,“怎么可能!”


说完又觉得自己反应过于激烈,显得好像他很在意,立马正了正脸色,装出一副高贵冷艳的模样,“怎么?你以为我会等你?”


他以为叶修会心情低落黯然神伤,然后宽宏大量的翔哥会给他一点,只有那么一点点的安慰。没有办法,毕竟孙翔就是这样一个不计小过的善良帅哥。


但他万万没想到,这叶修竟然如此不知廉耻,理所当然的点了点头说,是啊,我还以为你在等我呢,原来不是吗?


这他妈让他怎么反驳!





48.

孙翔涨红着脸给自己做了长达五分钟的心理建设,终于以“一个宽宏大量的大帅逼是不会在面对一个可怜兮兮的人这样撒娇卖萌时无动于衷的”这个理由说服了自己,心想这个叶修真是缠人,也亏得是他孙翔,其他人可没有他这样的好脾气。


叶修不知道他的心理活动,当然就算知道他也不会有什么特别的反应,最多只会觉得这个孙翔帅是帅,就是傻了点。


虽然这个结论在他们见到的第一面就已经得出了。


孙翔不自然的低咳了一声,“本大爷才,才不是故意在等你,只不过是因为你姑且是个魔王,还在轮回,要是在我们的地盘上出事了岂不是让我很没面子?”


叶修:“是是是,多亏有翔哥在。”


孙翔受用的翘翘嘴角,又瞥了一眼叶修说,“你看看你,一点也不像个魔王,明明就是个战五渣小弱鸡,跟个小猫咪似的。”


真的是小猫咪,明明这么瘦瘦小小的软软一只,得仔细的护在怀里生怕磕着碰着,偏偏又任性的喜欢到处乱跑,一点也不听话。


孙翔这么想着,就看见小猫咪叶修纯良一笑,当着他的面用一根手指头轻轻松松的把眼前的桌子戳了个洞。





49.

“卧槽!!!”孙翔愣了整整三秒才反应过来,一脸难以置信的看着叶修。


这桌子是特质的,坚固性是普通桌子的好几倍,孙翔当然也能很轻松的让它四分五裂,但要这样戳出一个洞却要费些力气。而叶修的游刃有余显然说明他不仅有强劲的实力,还有极其精准的控制了。


别说不是小弱鸡了,简直是战斗力爆表。


孙翔当即就燃了,“噌”的一下站了起来就要拉叶修去练武场。


叶修见势不对,回头就是一声大喊,“救命老韩!有人要打我!”


之后发生的事情就很容易想到了,从某种意义上看孙翔也达到了切磋的目的,只是对象从叶修变成了韩文清。




50.

“我还以为你会更早回来。”叶修抬头看着眼前的人。


韩文清答非所问,看了一眼已经散架的桌子,又看了一眼叶修,意有所指道,“桌子是我弄坏的。”


叶修惬意的躺在摇椅上吞云吐雾,闻言眯了眯眼,“你好像一点也不惊讶啊老韩。”


韩文清又没有回答,而是皱着眉抽走了他手里的烟斗,“少抽点烟。”


“呵呵,”烟斗被抢走叶修也不生气,笑了一下问道,“孙翔怎么样了?”


韩文清:“找我约了练武场。”


叶修又笑了一下,“那肯定是你赢了。”


韩文清:“为什么肯定?”


叶修:“我们老韩英俊潇洒勇猛无敌不是人尽皆知的事情吗?我听说整个魔族没有人想跟你单挑来着,果然十分可靠。”


“哦?”韩文清挑眉,“你听谁说的?”


叶修:“……老韩你这人也太没有意思了,难道听不懂我这是在夸你吗?”


韩文清送了他一个冷漠的鼻音。


“我走了,有事叫我。”


“老韩,”在韩文清快走出院子的时候,叶修叫住了他,他的声音很轻,一不留神就会走失在晚风里,“你在想什么?”


韩文清没有回头,朗声道,


“我韩文清一言既出,定然说到做到!”





51.

孙翔盘着腿一脸郁结的坐在自己的床上,他在回想下午发生的事情,然而只是越纠结。


他,孙翔,一个高大威猛的大帅逼,被韩文清拎走了,还是当着叶修的面!


是的,拎走,毫无尊严。


他孙翔能受这样的气吗?毫无疑问答案是不能,于是他当下就约了韩文清去练武场,势要挽回男人的面子。


结果他输了。


他!输!了!


孙翔越想越气,明明韩文清都已经这么老了,早就应该退休回家养老了,自己这么一个年轻又有实力的帅小伙居然没能干过他,这简直是丢脸丢到姥姥家了!


这么一想孙翔又觉得自己好像忘记了什么重要的事情,但左思右想也想不起来,只好郁闷的放弃。


反倒是想到了叶修今天下午在他面前战斗力爆表的那一幕。


毫无疑问,孙翔是个实力至上主义者,他尊崇丛林法则,崇拜强者讨厌弱者,正因如此,当他看到那一幕时的第一反应就是要和叶修来一场酣畅淋漓的战斗。


意外的,孙翔心里并没有什么被隐瞒的愤怒,反而是悄悄的松了口气,甚至觉得叶修越看越顺眼。


这么想了一会儿他的心思又歪到了别处,叶修自己都已经这么强了,身为他保护者的自己如果输过他岂不是一点用处都没有了?孙翔这么想着,恨不得马上再去训练场里加训个几小时,最好能迅速的变强,越强越好。


他没有注意到的是,这是他第一次为了保护别人,而非仅仅是崇尚力量而生出了变强的念头。




评论(32)

热度(3595)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