烬年

没有什么会永垂不朽

【all叶】冰山之下【14】

*一个大魔王修修受尽万千宠爱的故事

*前文走合集或者tag

感谢 @一条咸鱼烤焦了 的打赏,啾咪!

“爱你,是我的本能。”





60.

孙翔没与他们多费口舌,战矛一抖就迎了上去。套话确实不是他所擅长的,他要做的是制造动静把轮回军引来,以及尽快将两人带回基地交给江波涛。


孙翔动作极快,战矛却邪在他手中威风极了,简单的一挑一刺,气势便朝郑轩李迅二人压了过去,以一敌二竟也不落下风。


反观这边就有些狼狈了。郑轩擅长枪弹,李迅适合偷袭暗杀,两人本意是潜入轮回制造混乱,面对孙翔这种攻击性极强的敌人很难发挥实力。而小巷也限制了二人的发挥,更何况他们身处敌营,还要时时防止敌方援军到来。


孙翔显然也注意识到了这点,进攻尤其密集,丝毫不给二人喘息的机会。


“还能不能行了!”李迅躲过被打回的暗器喊道,“轮回和虚空的交情呢?”


孙翔冷笑,“请你到轮回做客难到不是交情吗?”


李迅一脸诧异,“发生了什么?你现在反应怎么变这么快了?”


孙翔:“……”


李迅:“难道轮回的水土还带培养语言功能的吗?不对啊,那周泽楷怎么没学到呢?”


孙翔没理他,手中的战矛又加了几分力道。


郑轩顶着压力忍不住吐槽,“你不惹他能死啊!”


李迅嘿嘿一笑,突然腾空一翻,竟直接跃到墙面上游走,迎风步法下很快从墙壁上绕到了孙翔斜后方,手中暗器源源不断的送出。郑轩见势也配合着加大了火力,孙翔被前后夹击,一时竟有些应接不暇!


“你懂什么,我这是在教导后辈。”李迅又飞快的撒出一把菱刺,想要趁机拉开距离。


孙翔哪能如他所愿,却邪横扫过方才碎裂的石墙,直接带下几块石头往李迅那边砸去,又很快的转身抬矛,打开袭来的弹药。一力降十会,竟瞬间又将局势扳了回来。


孙翔作为新生代的顶尖魔族本就实力不凡,虽是以一敌二,但在其他方面占了优势,再加上郑轩李迅二人虽也是高等魔族,可实力却只能算是上游,不至于达到顶尖。二人也未曾与孙翔正式交手过,如今一对上才知其难缠,正在三人僵持之际,轮回城各个方位传来了接二连三的爆炸声!


郑轩李迅一下便反应过来是雷霆的机械空投,看来那边果然将计划提前了。


棘手的是,这点程度的骚扰似乎完全没有影响到孙翔,他的进攻越来越密集,看样子竟是狠了心要将二人当场拿下!


就在此时,轮回西面传来了更大的动静,这声响连孙翔都不得不分出一丝注意力去关注。爆炸之后便是密集的枪林弹雨,一团团烟火在空中炸开,光影交织,轮回的西面仿佛置身于百花从中。


那是由所有百花军团的人共同编织的,属于百花的标志。


那是战斗的号角。





61.

“轮回西面受到百花军团的攻击,带队人是邹远。”江波涛冷静的确认消息,“吕泊远,吴启,你们带一队人过去。”


被点到名字的两人点点头走了出去。


张新杰:“从之前的情报上看,百花军团转移的数量不少,再加上百花擅长制造混乱,恐怕没那么容易拦住。”


“霸图不是也转移了一部分军队吗?”张佳乐笑了笑,“我带一队人从北侧绕过去吧。”


江波涛看向他,“没关系吗?”


张佳乐知道江波涛问的是他和百花军团的渊源,但他好像没有听出来一般,爽朗一笑,“能有什么问题,我的实力你还不放心吗?”


说完便大步迈出了会议室。


“那个问题其实不需要问。”张新杰冷淡的声音响起,“从一开始,霸图的每一个人就已经做好了准备。”


他总是这样,遇到错误就会纠正,看到不公就会开口,严谨、冷静、不留情面,以致于很多时候都是不近人情的,可这却是独属于张新杰的温柔。


江波涛很快反应过来刚刚那句无心之语中所涵的质疑与不信任,他马上道歉,“抱歉,是我唐突了。”


“道歉就留在之后吧!”方明华突然插嘴,“东北方受到了呼啸军团的进攻。”


“看来是计划好了,接下来我们恐怕要四面受敌了。”江波涛皱了皱眉。


“……东南方,雷霆军团。”方明华的声音听起来十分无奈。


“借一点轮回军队,方便吗?”坐在一边的林敬言开口了。


他和呼啸的故事与张佳乐和百花的故事有点像,他曾是呼啸军团的首领,带领呼啸走过很长一段路途,之后由于一些原因离开呼啸去了霸图,但和呼啸的关系还算平和。


而现在,他们即将刀剑相向。


“当然。”江波涛没有犹豫,“那边就拜托了!”


“那东南方就交给我们吧!”方锐站了起来,“走!小安,罗辑,带你们见见世面!”


苏沐橙笑道,“别看他这幅样子,他可是很可靠的。”


“黄金右手可没人敢小看。”江波涛开了个玩笑,随即又正色道,“看来各家军团都齐聚了,杜明,你带一路人马巡城,加强戒备,有什么情况立即传达。”


“兴欣兵力尚余,应该可以帮上忙。”苏沐橙道。


“看来老夫也不得不出手了!”魏琛伸了个懒腰,“走,包子!活动活动筋骨去!”


无人应答,反倒是张新杰多看了魏琛一眼。


“包子?”魏琛环顾了一圈,没有看到包子的身影。


“咳……”方明华低咳了一声,“他好像刚刚就往后院跑了。”


苏沐橙憋着笑,“肯定是去找叶修了。”


“这包子!”魏琛抽了抽嘴角,“小乔,我们走!”


“啊,好的前辈!”乔一帆忙起身跟了出去。


“那我也过去了。”苏沐橙笑眯眯对江波涛等人说,“这边就拜托你们啦!”





62.

叶修的庭院无疑是最热闹的地方。


苏沐橙赶到时这里已经开始了混战,韩文清挡在叶修身前与肖时钦对峙,因有所顾忌防守多于进攻,打得有些被动;前面周泽楷完全发挥出了自己强劲的实力,被冠以枪王称号的他右手荒火左手碎霜,子弹随着他的移动源源不断的向对方打去,在压制了百花军团副首领于锋的情况下还能给肖时钦喻文州两人施加压力,十分漂亮的牵制了敌方。


苏沐橙一进院子率先锁定了叶修的身影,确认他安全无恙后召出了自己的武器——重炮吞日。这样的武器许多男性都难以驾驭,可苏沐橙却练得炉火纯青,不管是策应还是攻击都极有心得。她闪身至叶修身前,重炮一定就开始扫射,一下子打乱了对面的节奏。


韩文清看到苏沐橙过来之后也逐渐放开了手脚。身为顶尖魔族之一的他罕见的并没有使用什么攻击性抢的武器,而是为自己炼了一副拳套“烈焰红拳”。简单直白的攻击便是他个人的风格,以力破巧,韩文清用绝对的实力扫开了一切算计谋划!


然而这种平衡只是暂时的。


两方人马对战之时,苏沐橙好像突然意识到了什么,炮口一转对准了右侧墙头,短暂蓄力之后发射出了一个能量球,直接将墙头掀飞了一个角。


灰尘散去后,墙头出现了一个身影——唐昊!刚才那样大的波动竟然也没有阻挡住他!苏沐橙似乎也清楚自己的一发炮弹不可能完全拦住唐昊,在他身影出现的那一刻就将大部分火力转至唐昊,大大小小的炮弹一股脑的向唐昊身上打去,大有不让他向前半步的气势。


唐昊刚一冒头就被苏沐橙一顿乱扫,心情自然是极差,抬手用自己的武器利爪一夜八荒扫开了眼前的炮弹,从墙头一跃而下,借着翻滚的力道躲到了一颗大树后,试图拉近距离。然而只要他一探头,苏沐橙的炮火就会毫不留情的向他袭来。


“这女人疯了吗!”唐昊恼怒不已。


饱受苏沐橙炮弹骚扰的肖时钦和喻文州也是苦笑连连。确实,苏沐橙平时给人的印象就是个温柔的漂亮姑娘,虽然在战场上不会留情,但很少打得如此强硬。说起来,之前在会议室也是,好像只要涉及到这位魔王的事情,她的态度就一下子强硬起来。


但唐昊也不是这么容易对付的角色,他咬咬牙,直接从左后方退去,以退为进一连绕过了几个障碍,借着掩体往前冲。肖喻二人察觉到了唐昊的意图也很快的给予了支援,机械人和远程术法向苏沐橙方向扔去,逼得她不得不回避。


重炮只适合远程攻击,近距离战斗往往是弱势。而苏沐橙现在要保护叶修,根本没有办法自由移动。唐昊太清楚这一点了,又拉进了一段距离后他甚至顶着火力的压制直接向前冲去,看样子是要不顾一切代价近身二人!


得手了!


唐昊已经伸出了右手,一夜八荒足够的锋利,据情报魔王根本没有防身手段,也许只要一击就能够结束这场战斗。


“砰——”一声巨响打断了唐昊的狂喜,危急时刻,他硬生生的扭转了向前进的势头,往右边倒去,砖块狠狠的砸在了他的肩头——他应该庆幸,是身体下意识的应激反应帮助他躲过了这可能是致命的一击。


在他的身前,罪魁祸首高举着砖块居高临下的看着他狼狈倒地的样子——


“谁敢动我们老大!”







*百花战队队长是于锋,我这边之前写成了邹远,暂时先不改了。


评论(39)

热度(3084)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